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师傅变小伙儿” 破百6.4秒的全新天籁 油耗真的只有6.6L吗

2019年02月01日 18:22:4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日产天籁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都是说这车坐着真舒服,没错,为了让整车的乘坐感受有明显的提升,日产的技术大佬们可是认认真真的研究了宇航员在太空无重力下的姿势,从而打造出了最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但这个噱头放到现在,可能显得有点过时了。

null


随着购车群体年龄层的下降,单单是坐着舒服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了,于是,日产搞起了外观和动力。

来得晚 却已深思熟虑

null


随着两个老对手凯美瑞和雅阁接连完成换代,“日系中级车三强”中的天籁也在12月18日迎来了第七代车型。新车搭载2.0L/2.0T发动机,共计推出7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元。如此“姗姗来迟”的天籁,都干了些什么?

null


如何让年轻人喜欢天籁,是这款车在打造之初就考虑到的问题。相比起外形的设计,年轻消费者更多考虑的应该是售价。在对18岁-30岁购车用户的调查中发现,“10万元-2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轿车最受欢迎,天籁的上市售价区间在17.98万元-26.98万元,未来主销车型(市场优惠后)应该在20万元以下,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

顺应趋势的设计

天籁依然采用最新的V-motion的家族设计语音,相比老款车型,大嘴变得更加夸张,加之银色的大V镀铬条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新天籁也正在迎合年前人的口味变得更加运动激进。

null


天籁侧面腰线上比老款拉高了一些,使车身看上去更加修长,在车尾C柱上做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一种悬浮车顶的视觉感,加上尾部做了一定弧度设计,俨然看上去颇有轿跑的风格,从中年乏味的大叔摇身一变成年轻力壮的帅小伙。

null


内饰虽然采用了全新布局,但总体新的设计过于简单,常规的T字中控造型,配备8英寸彩色悬浮中控彩色中控屏,下方是控制空调的物理按键。如果把方向盘车标遮挡住,估计您也猜不出是什么车型。虽说内饰设计稍显简单,但在用料上下了大功夫,无论是中控台面、门把扶手、以及大腿经常触碰的中控下方的通道,都是充满海绵的皮质材料。

发动机强不强 只看参数吗

null


天籁所搭载的是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80牛·米,匹配8速CVT变数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6.4s。这款发动机能实现压缩比从14:1 到8:1之间转换,14:1的高压缩比能使发动机提高燃烧效率,更加省油节能,而8:1的压缩比更适合需要急加速的激烈驾驶的工况。

null


但如此快的加速,在现阶段十分拥堵的市区道路上又能用到几回?在全力踩下油门的那一瞬间,仪表盘上所显示的瞬时油耗才是大家实实在在最关心的问题,毕竟谁家也不是中东石油大咖。

null


虽说拿天籁和雅阁混动对比油耗有些不公平,但是在工信部可以查到,天籁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6.6L/100km,而本田雅阁为4L/100km。这是不是很直观的让大家觉得,天籁虽然是一款纯汽油车,但是油耗也控制的很好嘛。这是一个很危险的想法,因为如果您在走走停停的市区开车,天籁的实际油耗将比官方公布的油耗多出不少,并且要添加95号汽油,而这两点均是雅阁的优势所在,堵车纯电机工作,92号汽油就能满足它。日积月累下来,两款车在使用成本上大相径庭。

null


写在最后:天籁全新的设计语言应当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但是日产会觉得这并不够,又将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导入到这款“当家中型车”上,可谓双管齐下。但和日系其它两强相比,天籁在用车成本上却大大落后于对手。但阿蛮认为,这正是各品牌之间的差异所在,一味地同质化也会使我们的选择空间减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