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调查|四五线城市消费升级快 “小镇青年”购车更看重品牌

2019年02月18日 08:09: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 Auto-First|文一

 

作为北漂一族,每每回家过年,都会面对不同程度的压力感。除了日常被催婚、催娃的烦恼外。看到朋友、发小们成家立业、买房买豪车,过着滋润舒适的小日子,也会怀疑自己北漂的选择是否正确。今年春节,这种被“小镇青年”刺激的焦虑,愈发严重了。

 

尽管一线城市在薪资上依旧领跑全国,但生活成本的急剧增加以及户口、房子等硬性条件成了阻挡年轻人留下的巨大门槛,“逃离北上广”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而在家乡的朋友,要么进了银行系统,要么成了国家公务员,或者当了老师,总之都有了稳定的工作。

 

朋友聚会时,开的都是以BBA为主的豪华品牌汽车,再低个档次的都是二十来万的大众迈腾。说实话,作为无房、无车、无存款的北漂,对“小镇青年”式的生活由衷羡慕。

 

在若干年前,“小镇青年”还只是一个贬义词,要是被打上这一标签的还不太光彩,因为它与土里土气、收入不高、缺乏品位等特性相关联,这也是大多数北上广漂们当初想逃出四五线城市的原因。诚然,如今“小镇青年”所展现出的面貌已经大有不同。他们大多数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无需偿还高额房贷也开得起豪车,能买奢侈品也可以出国游……

 

随着消费升级浪潮的推进,“小镇青年”显示出了比以往更强的消费意愿与消费能力。其中,作为“小镇青年“出行的标配,汽车直观的代表了小镇青年消费水平的提升。

 

如今,受限购、交通、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逐渐已趋于饱和。而三四五线城市收入水平在不断提高,其汽车保有量还在保持高增长。同时,三四五线城市青年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正在转变,这些城市的80后、90后消费者教更懂得悦已,也更敢花钱,尤其最注重“品牌”

 

以为身边的朋友为例,在老家的一群朋友中(共15人),去年有三个人前后陆续买了奔驰C200,四个人买了迈腾,其他还有路虎星脉动、凯迪拉克XT-4、凯美瑞等车型,几乎以豪华品牌车型为主,且存在“跟风”买车的行为。在他们看来,汽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社交的名片,是身份、财力的象征。

 

去年,中国车市同比销量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车市寒冬之下,豪华车品牌销量却迎来了整体上扬。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总体销量达280万辆之多,同比增长超过9%,市场份额占到整个乘用车零售总量的8.9%。

 

如今,随着豪华品牌不断地推出年轻化的车型,市场边际的延伸,价格的下探,对三四五线的城市的年轻人的吸引力进一步加深。未来,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将继续加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