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20款沃尔沃V60 CC,做跨界它一定是认真的

2019年02月19日 10:19:1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如果没去过瑞典,就一定感受不到是一种怎样的环境造就了沃尔沃这个品牌。在瑞典北部的卢勒,这里靠近北极圈,一年中平均气温接近0摄氏度,1月大约每天只有5个小时的光照,冰天雪地是这里的真实写照,更是常态。


null


因此,在这种环境下开车,很多人第一选择一定是一款皮卡或者越野车,不过生而优雅的北欧贵族沃尔沃则采取了更为折中的态度,用一台跨界产品将实用和美感做到了兼容。


null


2020款沃尔沃V60 Cross Country(以下简称沃尔沃V60 CC)在V60车型的基础上将整车离地间隙进行了提升,并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跨界元素将整车造型设计得更偏向SUV,这也使得整车不仅从造型上更加跨界,在功能上也变得宜家。

其实,在生产越野车方面,沃尔沃还是专业的,毕竟从1998年以来,沃尔沃一直在将自己的SUV产品功能变得更丰富,并且沃尔沃乘用车产品的利润也非常可观。例如,在2018年,V60越野车的买家数量是普通V60的两倍多,而V90越野车的买家数量几乎超过了标准款V90的五倍。


null


所以,2020款沃尔沃V60 CC会有怎样的出色表现呢?

与标准车型相比,新款V60 CC的离地间隙增加了2.5厘米,并增加了越野驾驶模式(尽管除了稍微改变标准四轮驱动系统的编程和激活车辆的陡坡缓降控制(另一个新功能)外,它的作用不大)。

V60 CC在保险杠和轮毂上都做了一定程度的熏黑处理,区别于V60的设计,此外前进气格栅也有所变化,看上去整车的运动感得到了大大加强。


null


动力方面,沃尔沃在北美市场仅会推出四轮驱动的V60 CC,因此,其发动机搭载的是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7牛米,与沃尔沃60和90系列车型的其他T5版本相同。

与标准V60不同的是,V60 CC将无法使用316马力的T6动力传动系统,这两款旅行车都不会在美国提供沃尔沃的T8双引擎插电式混合动力装置。

在试驾过程中,铺装路面的驾驶比较难受,毕竟冬季胎的强烈音噪让我们无法静下心来仔细体会整车的承载能力,不过在雪地上,这台V60 CC却有着不错的表现。


null


我们所驾乘的这台沃尔沃V60 CC的轮胎尺寸为19英寸,搭载的是Michelin X-Ice North 4冬季轮胎。或许是得益于米其林轮胎的自身特征,在驾乘过程中我们感觉沃尔沃V60 CC完美地继承了V60的操控性。

另外底盘高度的增加,对整车的驾驶质感的提升也有了一定帮助。毕竟这种跨界产品的视角还是略高于轿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更容易看到前方路况,提前掌握好操纵的次序。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并没有在V90 CC上使用空气悬架,官方声称考虑到目标人群的消费水平,这一配置就没有搭载。

有意思的是,这个季节波罗的海正值冰封期,我们在那里建立了一个临时冰雪赛道,将V60 CC开了上去,对其进行了一次专业能力的测验。


null


这条赛道包含一条较长的直线加速道路和两个急转路段的道路,打开了越野模式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后,整车才得到了有效把控,让人驾驶起来也更有信心。

在坡道上,沃尔沃V60 CC搭载的驾控辅助系统发挥了自己的功能,陡坡缓降和坡道保持让整车在面对较为复杂的路况时至少能够处于驾驶人的完全控制下,加上提升了底盘后形成的较大离去角,整车的越障能力也远比轿车强。


null


可以说,沃尔沃V60 CC是处在V60和XC60中的一个过渡产品,它集合了两款车型的共同特点,因此在价格上可能会略高于V60 T5 FWD。(与常规的V60不同,它除了两个动力传动系统外还具有三个微调级别,而V60 CC仅仅只有一种配置。)这使得V60 CC的价格范围与基础XC60的价格范围相同,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XC60跨界车会不会受到影响?


null


我们认为可能会。毕竟这款V60 CC兼顾了典型越野车买家想要的所有优点:高离地间隙、粗犷的风格、大空间以及使用的越野能力。或许,沃尔沃V60 CC会对家族销量提供一个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34-39.5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