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万预算买个有面子的二手商务轿车?

2019年02月20日 10:24:38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还请来一位神秘嘉宾

如今,去南方沿海城市买房的人不在少数。没有雾霾、天气更好、生活更悠闲,关键是房价只是北上广的几分之一。相应的,沿海购房销售这一职业也火了。他们想要什么样的车呢?

近日,一位广西北海的资深读者,给车聚编辑部发来消息,问:30万预算买个有面子的二手商务轿车,有什么好选择?因为买车的人就是房产销售,需要开车去机场、车站接送外地客人。一辆“有面儿”的接待车就成了必须品。

null


按照车聚网“读者至上”的传统,加上老朋友,车聚君们就又全员出动了。

一、宇文南岭:沃尔沃S90

既然预算都到了30万区间,而且还要用来接待客户,除了这个价位的诸多二手车之外,不妨考虑一下新车。目前,在30万左右,已经能买到一些豪华品牌C级车了。

null


比如沃尔沃S90,目前优惠颇大,T4和T5智逸版裸车在30万以下都能买到,正好符合这位热心读者的预算范围。

S90从设计上来看大气沉稳,超过5米的车长很有气势。内饰设计简洁流畅,很有宜家家居的简约美感。乘坐空间很充裕,用来接待客户正合适。这一代S90在驾驶性能上也有些优化,操控有所提升,而且沃尔沃的安全性有口皆碑,ADAS系统也是非常好用,是一款宜家宜商的车型。

另外,沃尔沃车主在公众中的形象认知偏向受过良好教育的知识分子阶层,其品牌形象也许会对您的工作有额外的印象分加成。

除了沃尔沃S90之外,这个价位还能买到奥迪A6L以及捷豹XFL。所以,在30万的价格区间,除二手车外,还有其他的选择。

二、郭世杰:奔驰唯雅诺

既然是接待用车,真的不一定要轿车,还有一种更适合的“高逼格”车型——MPV。

上面同事说的行政及轿车当然很适合,但MPV低调的外观下又不失大气庄重,况且,来看房的客户基本都是一家人,这时候5座的轿车就显得尴尬了,而7座的设定更符合此时的用车场景,在车里签个合同什么的再合适不过了。

null


车聚君首推的MPV就是奔驰的唯雅诺,目前3年内的二手车价格维持在30万左右,正好符合车友预算。

作为奔驰V-Class的前辈,虽然外观有些落伍,但作为BBA车厂中唯一生产商务车的品牌,这颗三叉星的LOGO就足够了。内饰虽然是上一代风格,但客户又不坐第一排,重点在二三排,双侧电滑门和3200mm的长轴距,加上可旋转的第二排座椅,掏出个可折叠小桌板与客户面对面的眼神交流,是不是能增加对客户的尊重感,提升成交率呢。

既然是二手车,车聚君建议挑一台车况好的3.0L车型,代号为M272的V6自吸发动机已经相当成熟且可靠,动力、油耗也恰到好处,想换车的时候,也好出手,并且也最保值。

三、拓跋鑫:奔驰E级

车聚君推荐奔驰E级,目前二手车市场20-30万区间都是14款的车型,公里数在5-10万的区间,主要的配置车型有E260L运动型和豪华型以及改款的E300L。

null

奔驰E在面子上肯定是过得去的,不管是平时自己开还是接送客户,都不会有失身份。建议考虑买豪华版立标的,车身选择黑色,看起来外观比较霸气,气场非常的足。而且黑色看起来比较的稳重。

此外内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名列前茅,内饰的做工也是比较讲究的,再配上桃木内饰,逼格很足。重要的是空间足够,乘坐起来非常的舒服。

在操控上奔驰E还是比价容易上手的,加上不错的底盘调校,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可圈可点的。再就是售后,老款奔驰E的正常保养一般在1000出头,还是非常划算的。

奔驰E的动力储备是2.0T的发动机,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代步使用。所以考虑30万以内的二手车,车聚君觉得奔驰E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四、慕容燕:宝马5系

这个价位可以够买3年车龄的宝马5系。该车性能不错,经过这么多年的调校不存在太大的技术缺陷。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C级代步车型,其本身的品质和做工是绝对毋庸置疑的,非常适合商务用车。

null


该车车内空间较大,而且隔音效果很好。配备的哈曼卡顿音箱音质很棒,行车疲惫时听一段舒缓的音乐绝对是一大享受。座椅全系标配小牛皮材质,设计为多角度调节,配备的腰托符合人机工程,长时间乘坐对腰部的支持不错,而且前排有座椅加热功能。另外车内采用的是全系自动空调设计,会智能的打开空调升降车内温度,这是舒适系统的一项智能配置。

综合来看,二十万购买的二手宝马5系,不论品牌价值,行驶质感,颜值、空间和内饰音响上的享受,都是普通B级车无法相比的。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这款车的实际车况没问题的前提下。还要奉劝大家一句,买二手车不能单看里程,首先要查4S店的保修记录,看看有没有大修过,然后确定下里程表是否调过,如果没问题就可以买了。

目前来看2014款的525Li价格在25-28万之间,而2017款以上的 525Li目前售价在31-40万之间。如果不介意加一些钱的话可以选择车龄较少、里程较低的最近年款车型。

五、拓跋冲:Model S

null


关键词:一要有面子,二要省。这样只有一个答案:特斯拉Model S。2014年的P85,行驶十万公里以上的无事故车一般在30万出头,考虑到后期保养与使用费极低,总成本符合要求。

Model S P85的百公里加速4.2秒,即使现在最新款的宝马7系也自叹不如。后备箱超大,外送一个前备箱,实用性不在话下。无框门窗、隐形门把手、17寸大屏、全景天窗、红色卡钳,必然逼格满满。至于充电,实际续航300多公里,完全胜任一天机场至市区的往返及市区通勤。晚上在家/公司一插,第二天满血复活。

北海电价0.52元/度,车聚编辑部长测的Model S在上海开了3万公里平均能耗195Wh/km,那在天气温暖的北海应该更低,假设185Wh/km,那么每公里的使用成本仅一毛钱,这只有同价位豪华车燃油成本的1/8甚至更低。而且,北海合浦县年内将建成一个全新的特斯拉超充站,到时充电一分钱不花。高速没电时,可在服务区的第三方充电桩快充;平时在CBD会有特斯拉的目的地充电桩或第三方电桩,当然家充是最方便的选择。在市区行驶,非常安静,没有任何发动机噪音与变速器顿挫的干扰,方便和客户充分交流。

有面子、又省钱、还能帮到生意,何乐不为?

六、堂主撸车:看情况

30万可以买到不少高逼格的二手车,老点的730,鹰眼的S级(W221)是最优选。如果对空间要求没那么高,建议选5系和E级的次新车,这样油耗和保养费还低一些。

对于一位房产销售,如果主要是带客户看房子,没必要花30万在二手车上,可以考虑买很多新车了,毕竟新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打折越来越厉害,各种高科技配置也更多。

如果他坚持要一辆能装逼的二手车,那建议他把预算下探到20万多一点,一样能满足需求。比如,2012年左右的奔驰E级。大家都是做销售的,装逼无止境,适度最怡情。

车聚小结

有预算,却不知道自己该买什么车?

看评测,“大威”们说的就一定是对的吗?

听亲戚朋友,花自己的钱买了一辆别人喜欢的车?

买车是一个标准的“见仁见智”的问题,适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车。至于怎么才算适合,可以先理清自己的需求,向我们发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