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买顶配,2018上市的这2台国产SUV,都算是精品!

2019年02月21日 10:4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不用文采,讲讲你的提车过程,就能获得50元话费还有多功能电锅等你来拿!

在国产家用SUV市场中,不断涌现出更多新车型,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越来越大,尽全力让车主们满足全家用车的需求。就像江淮瑞风S4和长安CS35 PLUS这两款全新SUV一样,顶配也不过10万上下,价格非常实惠,而且空间表现不俗,对于照顾家庭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但谁的空间更有优势?我们还是通过实测进行详细的对比。

从这两款车的外观尺寸来看,长安CS35 PLUS的车身宽度更宽一些,而江淮瑞风S4则是车身更长一些,但总体差别并不大,轴距也很相似。测量纵向空间时,先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测量头部空间时,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之后再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要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全部数据如下表所示。

江淮瑞风S4乘坐空间】

长安CS35 PLUS乘坐空间】

两款车型的车内空间和车身尺寸正相反,CS35 PLUS车内横向空间更宽敞,而瑞风S4的后排纵向空间更富裕,可见瑞风S4在空间利用上还是颇有建树的。

有些SUV虽然乘坐空间大,但储物空间却不够慷慨,如此一来,全家出行时可能无法带上足够的行李,也并不方便,所以对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矿泉水瓶(容量1500ml)、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小矿泉水瓶(容量330ml)来检验。

江淮瑞风S4车内储物空间

长安CS35 PLUS车内储物空间

瑞风S4的优势主要在门板储物格,即便是带上保温壶也不在话下,宽大的储物格足够乘客放置随身物品,但不足之处在于它全系都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后排乘客只能把水杯放在门板内侧;CS35 PLUS则是门板储物格比较小,只能放一些或扁或细的物品,实用性中规中矩。

家用车的后备厢,可能随时备着各种工具、日用品,甚至是孩子们的玩具,那么内部空间是否够大、够规整,就显得至关重要。对于后备厢空间的测量,我们依然使用30*30*30cm的标准测试纸箱,看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能放下纸箱数量来作为后备厢空间和是否规整的评判标准。

两款车型的后备厢空间都非常规整,所能容纳的纸箱数量也完全相同,座椅也都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不过也都达不到全平。

两款车型在空间上其实相差并不算大,不过瑞风S4还是略胜一筹,在车身尺长度更小的情况下,车内反而更宽敞,而且储物空间和后备厢容积也并不逊色,如果你想花更少的钱得到一款空间更大的SUV,瑞风S4要比CS35 PLUS更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