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省买车偏好揭秘 |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最爱地产车省份是这三个

2019年02月23日 02:11:38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春节期间热映的《流浪地球》,被评价为最“中国式”的科幻片。究其原因,中国人万事万物都绕不开一份“故乡情”,外国人遇到同样的境况会选择自保,只有中国人才会想到带着地球一起求生。

null

事实上,中国人的这份情怀可谓无处不在,电影如此,买车也如此。

所以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有个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的现象,尽管进口车和合资品牌早已在我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逐渐壮大,但在某些省份依然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人人支持地产车。

其中最典型的地区就有重庆、浙江,以及广西。

重庆

作为长安的根据地,重庆对地产车的支持是有目共睹的。

长安不仅是品牌类排名的榜首,排名前十的车型中,CS55,CS75和CS35就占了三席。不难发现重庆人虽然对长安偏爱有加,对其他自主品牌同样是相当照顾,吉利和哈佛也跻身前十,而车型中,除了大众朗逸和途观L,其余全被自主品牌包揽。

null


重庆人喜欢长安汽车其实不难理解。

这些年来,长安旗下各品牌充分发挥地产车的优势,在重庆本地的市占率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长安汽车在渝市占率是其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主场优势尽显无遗。

null


另外,由于山地地形特点,重庆人更加喜欢通过性更优的SUV。排名前十的车型中,长安CS系列,哈佛H6,吉利博越以及大众途观等都是SUV。

重庆虽然拥有北汽银翔等中国主要小型MPV生产企业,别说MPV其它级别,哪怕是小型MPV的市占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充分说明重庆人偏爱SUV不是因为汽车消费升级,而是因为地形、地形、还是地形。

浙江

在浙江,吉利不愧为当地的“扛把子”。

上汽大众作为中国车市稳稳的销量第一,到了浙江也只沦落到跟吉利把差距咬到1000辆左右,足以窥见吉利在浙江人心中不可撼动的地位。

null


但浙江人有钱当真不是盖的,虽然给了本土品牌吉利巨大的支持,喜欢豪华车的小心思还是藏不住。奥迪A4L宝马五系,奔驰C级宝马3系通通在榜单上峥嵘有名,几乎抢占了销量前十的半壁江山。

null


要说浙江人为什么喜欢吉利,私以为除了对本土品牌的支持,与吉利越来越好的品质也脱不了关系。近20年前,吉利在浙江销量每年只有2000到3000辆,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翻了三十多倍。

从浙江人对吉利的态度足以看出,浙江人并非盲目护短,不得不说,吉利这些年的进步是肉眼可见的,其速度与格局让合资品牌也坐立不安。吉利坐上自主品牌第一的交椅,实属无愧呀。

广西

到了广西,宝骏的优势就比上述两地明显多了。

数据表明,在广西几乎每三辆车中就有一辆是宝骏,就这支持的态度,功夫AUTO只能说:“确实是亲生的!”。

无论是吃下整个中国市场的上汽大众,还是颇受广东人偏爱的东风日产,在广西人面前,光环都不复存在,恐怕连望宝骏项背都得掂着脚。

null


从车型来看,更证明了宝骏独守山头的地位。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宝骏占了五席,其他品牌……在广西的版图上简直算是象征性的走个过场。宝骏的销量,想不高都难!

null


宝骏受欢迎自有它的道理。首先作为广西的本土车企,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其次,经济养颜等特性让宝骏成为小康家庭的优质选择,与广西地区的消费能力相匹配。可以说,宝骏“因地制宜”的这步棋,下得很有水平。

功夫拍案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但功夫AUTO一番探索后发现,地产车受到各省人民的喜爱绝非占了近水楼台的便宜,而是真的因为品质和价格俱佳。

当然,地产车们也很争气,并没有因为有了本地人的支持就松懈下来,为了不负众望,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力。

自主品牌走出本地,收获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的青睐,或许也值得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