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看手机请明星代言很火,但汽车就不一定了,不信你看王凯和周杰伦

2019年02月25日 10:18: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这两天,最火的一个事情就是小米9请00后当红小鲜肉王源做了代言人。

火,不是因为流量小鲜肉代言产品,而是大佬雷军和王源之间的灵魂拷问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两个从年龄到职业都反差极大的人坐在一起,探讨了关于快乐、孤独、恐惧、说谎等一系列发人深思的问题。

null


不管两人在台上如何讨论什么样的高深话题,其实它就是小米9的营销套路。

其实,和手机一样,汽车品牌也请过很多明星代言,但由于汽车和手机的单价差了太多,大家买一款车要比买一部手机要谨慎多了,所以大家更看重的是产品口碑。

像那些口碑一般的品牌,即使请再大的明星对销量也无济于事。今天就给大家聊聊汽车代言的那些事儿。

沃尔沃S90和彭于晏

null


要说彭于晏,在娱乐圈里可谓是一股清流,虽然年轻,但却没有黑料打脸,也没有丑闻缠身。沃尔沃虽然请来了彭于晏代言沃尔沃S90L,根据2018年的数据,沃尔沃S90L年销量3万+,销量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同级别竞品相比,销量仍然插上一大截,远谈不上成功。

王凯和DS

null


和彭于晏一样,王凯也是当下少有的无绯闻、无黑聊的优质明星。

但是他代言的DS却真的不咋地,销量榜排名长期靠后,2018年竟然只有几百台,实在有些惨。之前苏菲玛索代言,尽管法国女神给DS带来了非常广泛的知名度,但销量还是非常惨淡。

现在来看,DS现在最重要的任务不是销量,而是继续加强DS的品牌影响力,让市场对它的印象更加深刻,让更多的人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个品牌。

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安标致雪铁龙选择王凯还是很明智的。

小李子和比亚迪

null


说起这个组合,相信很多人至今都摸不到头脑,像小李子这样一个全球的大牌明星,一生代言过的品牌和做过的广告屈指可数,但他却代言了比亚迪唐

官方原因说是因为他热爱环保事业才代言了比亚迪的广告,但总觉得这个说法缺乏说服力。

先不说这个说法有没有说服力,我们来看看比亚迪唐混电动车型的销量表现,2018年销量37000+,月均3000,不能说差,只能说不温不火。

销量足以说明,即使小李子倾情助力,但消费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买账。

周杰伦和纳智捷

null


周杰伦是亚洲天王,是年轻人心中的超级偶像。

就是这样一个超级大明星却代言了纳智捷,跌破了很多人的眼镜,估计他们都是来自于台湾吧。

纳智捷的确是有些烂泥扶不上墙,即使有周杰伦加持,最终还是停产了。

看来人是人,车是车,消费者分的还是很清楚的。

陈道明和金牛座

null


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代言汽车广告,实属难得。

但就是这种难得,却让陈道明意外的陷入了尴尬。2018年,金牛座一共卖了不到一万辆。其实金牛座卖的不好,无论如何都怪不到陈道明的头上。

但以陈道明的人设、在演艺圈的地位以及他的艺术修养,他应该代言一个更加豪华的品牌,和金牛座这样的大众品牌似乎有些不搭。不搭就不搭吧,销量还不高,对于陈道明来说算是瑕疵吧。

姜文和讴歌

null


姜文作为一个性格男人,在五光十色的娱乐圈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无论是拍过的电影,还是演过的角色,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姜文代言讴歌,在很多人眼里还算是搭配。姜文永远特立独行,而讴歌主打小众,两者之间有一点默契。

如果说不足的话,相对于姜文过分的特立独行,觉得讴歌的逼格似乎没有那么高,也许姜文代言一个更加豪华且小众的更广为人知的汽车品牌,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范冰冰和科雷嘉

null


前几个都是品牌坑明星,而最后一个却是明星把品牌给坑了。

范冰冰去年的阴阳合同事件不仅让自己直接沉入了谷底,而且还连萝卜带泥地把整个娱乐圈折腾了个底朝天。

范冰冰没出事之前,风头正劲,号称吸睛女王,她代言的东风雷诺科雷嘉也随之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好日子真是不长。

随着阴阳合同这颗雷的爆炸,范冰冰出事了,科雷嘉在市场上的宣传也收敛了很多。这对于本就销量不佳的东风雷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了。

写在最后

其实的车企都不要盲目跟风,不是说花大价钱明星来捧场代言就一定能带来好的销量成果,消费者也都不是傻子,谁家的车型性价比高、经久耐用,售后服务完善才是能在中国汽车市场站得住脚的立足之本,提高产品设计风格、优化产品质量这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