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I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在即,新一代雷克萨斯IS大曝光

2019年02月25日 20:03:27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前不久,丰田宝马借力,让沉寂了十七年之久、有着"牛魔王"之称的丰田Supra再度回归并亮相北美车展。可这并不代表双方的合作就此结束,它们还将在其它地方进行合作。譬如,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将再次向宝马借力,打造下一代雷克萨斯IS车型。这样的话,新一代雷克萨斯IS会带来什么惊喜呢?

 

1全系换心

 

在全球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限制下,雷克萨斯那颗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虽然动力性能可以与市场主流的3.0T发动机媲比,但始终和市场发展背道而驰,难免被淘汰。不过,得益于丰田宝马合作,雷克萨斯未来在高性能车型的发展上还是有任性的资本。

 

根据海外媒体披露的消息,下一代雷克萨斯IS的顶配车型会把旧款车型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动力总成淘汰,取而代之的将会是与丰田Supra一样的动力总成——宝马代号为B58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ZF8AT变速箱。

 

作为参考,搭载该发动机的丰田Supra最大功率输出可以达到340匹,峰值扭矩为49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要4.3秒。如此一来,即使还不知道新车的动力数据,但据推测,下一代雷克萨斯IS顶配车型的动力性能会有明显提升。因为现款顶配车型搭载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306匹,峰值扭矩是378牛·米,百公里加速需要5.6秒,难以与新的动力总成相提并论。

 


让人觉得惊喜的是,并非只有购买高配车型的消费者才享用到新动力总成,购买普通车型的也是可以的。下一代雷克萨斯IS普通版车型的动力系统也将会得到升级,由原来的2.0T发动机跟换成自家最新研发的2.4T发动机。由于该发动机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到位,目前还不清楚其动力数据。不过从增加的排量可以推出,新发动机的马力参数肯定高于现款的245匹。如此一来,下一代雷克萨斯IS动力性能的优势在豪华中级轿车市场便会愈发明显。

 

另外,为满足其他消费者的需求,相比现款,新IS还增添一套以2.5L自吸发动机为基础的混动系统,也就是当今丰田集团常见的动力总成。根据新一代凯美瑞和ES可以知道,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在动力性能方面不及刚刚提及的3.0T和2.4T,但在行驶品质和节能性上却有着出众的表现,能与前两者形成一种互补的关系。

 


通过以上种种,我们可以得知,下一代雷克萨斯IS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面面俱到的,能给消费者提供多样性的选择。

 

2GA-L后驱平台的福利

 

除了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之外,下一代雷克萨斯IS对现款车型较为弱项的地方也进行改善。



首当其冲的是车身尺寸问题。即使现款IS在改款时已经把轴距由原来的2730mm加长到2800mm,但面对加长后的宝马3系奔驰C以及奥迪A4,这样的轴距数据依旧难以征服消费者。

 

为此,借着雷克萨斯新世代的GA-L后驱平台,下一代雷克萨斯IS在这方面的表现会得到改善。根据日媒的预测,在新平台的加持下,下一代雷克萨斯IS的轴距会由原来的2800mm加长到2870mm,而车身尺寸将来到4730mmx1815mmx1425mm。

 


由此可知,下一代IS并没有为了赶超竞争对手而盲目地把轴距提升到加长版奔驰C、宝马3系以及奥迪A4的2900mm水平,只是相比起现款多了70mm。这样的做法既能让车内空间比现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车辆的操控性也得到保障。

 

GA-L后驱平台不仅让下一代雷克萨斯IS的舒适性有所提升,还使其动力性与操控性更上一层楼。根据研究表明,车辆每减重 10%,加速可提升 8%,就是车辆跑起来感觉更加轻快,加速时间也会缩短。同时,更轻的车身也会让车辆的反应更加灵敏,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从Best Car Magazine透露可知,得益于新平台使用了很多轻量化技术,使得下一代雷克萨斯IS减重不少。目前,现款IS车身重量为1650Kg,减重后的车身重量将会降到1580Kg左右,足足减少了70Kg,甚至比加长版奔驰C、宝马3系以及奥迪A4等竞争对手还要轻。如此大幅度的瘦身行动,不难看出雷克萨斯除了非常重视下一代IS系列的舒适性外,操控性也是同样看重的。

 


从这次曝光的信息来看,雷克萨斯希望下一代IS能凭借突出的动力性能和全新TNGA后驱架构带来对操控与舒适性的提升在豪华运动中级轿车中突围而出,走出叫好不叫座的困境。相信随着新一代雷克萨斯IS的到来,雷克萨斯的期望或许能如愿以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5-52.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