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长5米,配9AT,别克君越为何销量不高?

2019年02月25日 20:57:2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中国消费者喜欢尺寸大的车。但凡是在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车型销量都比较好,极少有尺寸大的车销量不好的,而如果这款车不但尺寸大,而且价格厚道,技术还比较先进的话,那么这款车肯定是热销的。

但是中国有这样一款车,它是B+级车的定位,B级车的价格,C级车的尺寸,而且车长超过5米,配有9速自动变速箱,但是销量却非常一般,这到底是为什么原因呢?

null


我说的这台车就是别克君越,2018年,别克君越在中国市场销售了6.9万辆。而同级别的一汽大众迈腾销量为22.8万辆,帕萨特销量为17.9万辆。别克君越的销量也就是帕萨特的1/3。

所以别克君越就成了一个现象级的产品。很多人认为他的实力与销量是不相符合的。那么别克君越销量惨淡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null


君越有比迈腾和帕萨特都要大的车身尺寸。拥有同级别罕见的九速自动变速箱。就连性价比都非常好,低配车型匹配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目前市场优惠非常大。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目前市场上也有5万元以上的优惠。因此它销量不好的第一个原因,恐怕就是优惠太大,给消费者不保值的印象。

null


相比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别克君越的优惠幅度无疑是这几款车型当中最大的。虽然竞争车型也会有一些优惠,但通常只有1~2万,而别克君越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5万元左右。这就加速了别克君越的贬值率,让别克君越在二手车市场上更不保值。而保值率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项购车因素。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就是因为比较高的保值率才热销的。

null


别克君越第二个缺点来自于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顿挫比较严重,而且由于是小马拉大车,所以它的油耗比较大,动力体验并不会。初次驾驶君越你会感觉到他的电子档把需要一定的学习和适应,不是非常顺手。而9速自动变速箱目前使用的车型还不多,虽然技术比较先进但是它只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因此价格也比较高,所以这两台变速箱都不太适合别克君越

null


第三个原因是因为别克君越车型的定位发生了一些改变,老款别克君越的定位就是一个商务气息非常浓厚的车型,但是新款的别克君越外观突然变的运动和时尚了。而购买别克君越的消费者往往都是年龄在35岁以上的男性。因此更加时尚和动感的外观,让很多人有些不适应。

除此以外,全新别克君越的用料和做工相比老车型也有所减配,比如说上一代车型使用的铝合金后悬架现在已经变成了钢的材质,车身内部的用料做工也没有老款的好。

null


第四个原因是巨大的车身尺寸并没有转换成实际的空间,别克君越虽然尺寸很庞大,但是美国人似乎并没有把这种大转化成车内的乘坐空间,你会感觉到别克君越的车内空间比较狭小。前排空间由于它的中控台倾斜角度比较大,挤占了很大的空间,因此主驾驶员和副驾驶的横向空间都没有很宽敞,而由于别克君越比较溜背的造型导致后排的头部空间也没有非常宽敞,而且别克君越还使用了纯黑色的车顶内饰,这样就让整个内部空间显得更加压抑了。

null


第五个原因就是竞争对手给别克君越带来的很大的压力,比如说全新一代迈腾,全新一代迈腾的产品力确实非常不错,采用了MQB平台的全新迈腾,采用了第3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的现象减轻了。而且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也大大改善了顿挫,提高了耐用性。全新一代迈腾依然是主打商务的定位,车内空间很大,而且在优惠了1万到2万元之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因此在与别克君越的竞争当中占了主要优势。

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做物极必反,或许用来形容别克君越正好合适。B级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没有换来更大的车内空间。B级车中档位数最多的9速自动变速箱并没有换来很好的驾乘体验。B级车中最大的优惠幅度,没有换来真正的销量。而君越预计将会在今年进入到中期改款,而改款之后恐怕也难改现在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