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即将上市 现款速腾直降6万 都能买到哪些配置 是抄底的好时机吗

2019年02月26日 11:35:17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众所周知,大众速腾一直是一汽大众在国内A+级车型市场中的“中坚力量”。虽然近些年由于自主品牌的崛起,让它的火爆程度相比早些年要逊色一些。但还是月销量能保持在两万辆上下,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速腾的综合实力,还是十分认可。而全新2019款速腾的全面升级,不仅在颜值,尺寸等方面优于现款,甚至超过很多同级车型。新车还使用了最新的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可以说算是“重磅归来”。

都知道,为了新车上市,很多厂商会加大优惠幅度,“甩售”现款车型,为新车上市让出更多的市场份额。通过调查,目前现款的速腾2018款 280TSI 双离合 豪华版的优惠幅度达到6万左右,已经接近“抄底”价格。那么到底适不适合入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售价1.jpg


说实话,大众车的外观,是最好评价同时也是最难评价的。第一眼看上去,大众的车型似乎很难区分到底是具体哪个车系。套娃这伎俩是好处也是坏处,让A+级的速腾乍看上去有种B级车帕萨特的错位感。前脸设计采用的是整个大众车系里“第七代”的风格,即更为扁平的前大灯组和贯穿两侧雾灯区的通体黑色下进气格栅,中网则用三条镀铬条幅点缀。

去水印 (1).jpg


扁平化的前大灯为氙灯光源,日间行车灯采用LED。这个搭配方式有些让人想不通,但从成本的角度出发,还是能理解。在灯光配置方面有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等,还算较为丰富。

灯光配置.jpg


去水印 (2).jpg


QQ截图20190225171726.jpg


作为280TSI中的高配版,外部配置也较为丰富,无钥匙启动/进入,外后视镜折叠/加热,雨量感应雨刷,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等,作为这个级别的家用车来说,算是一应俱全了。

外部配置.jpg


QQ截图20190225171640.jpg


QQ截图20190225171817.jpg


QQ截图20190225171824.jpg


QQ截图20190225171837.jpg


来到车内,再熟悉不过的大众内饰风格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全部采用钢琴烤漆质感的装饰条提升了整车内饰的档次感,当然从做工方面来说,大众所带来的质感还是有目共睹,毕竟是合资车。相对比自主品牌来说,在内饰质感的营造方面,大众还是有所优势的。

QQ截图20190225172220.jpg


内部多媒体配置方面,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在现在这个“大屏时代”显得有些寒酸了,好在其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不错,触感反馈来的也较为灵敏。并支持倒车影像及蓝牙电话还有CarPlay和CarLife。屏幕下方并配备USB,AUX,SD,满足了更多样性的需求。

QQ截图20190225172648.jpg


速腾配备的这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可以算是大众车型里上上下下都在使用的造型设计了。虽然并不出彩,但其握感加上采用真皮的包裹,整体使用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QQ截图20190225172914.jpg


由于产品周期处于末端的缘故,现款速腾并没有加入全液晶仪表盘,仅在两个炮筒形仪表中间配备了一块液晶屏,显示的平均油耗,时速等车辆信息。

QQ截图20190225172857.jpg


而从这款速腾的内部配置来看,可能相对于目前众多以“配置王”为吸引点的自主品牌车来说,显得有些单薄,但实际上作为以“实用,便利”为主的家用车来说。“够用,够便宜”才是“王道”。

内部配置.jpg


驾乘方面,软硬适中的填充物对于乘坐的舒适度方面还算不错,前排座椅虽配有电动调节腿部支撑功能,但坐垫稍稍有些短,使得在长时间驾驶时容易产生疲劳感。

QQ截图20190225175123.jpg


QQ截图20190225175132.jpg


采用真皮包裹的座椅质地,提升了不小的车内“高级感”。后部中央配备空调出风口和一个12V的插口,后排座椅并支持比例放倒,对于家庭使用方面,便利了不少。

QQ截图20190225180045.jpg


QQ截图20190225180004.jpg


动力方面,采用的是再熟悉不过的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与之配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众所周之,这套大众的“黄金组合”动力有着十分高效的加速比,DSG变速箱之前虽然给很多人“顿挫感明显”的印象,但通过大众不断的更迭优化,实际目前的使用体验要较之前强很多。

QQ截图20190225181456.jpg


QQ截图20190225181503.jpg


底盘方面,悬架布局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而底盘方面,现款速腾依旧采用的是大众上一代,代号为PQ35的平台。相比目前大众MQB平台来说确实有些陈旧,但其带来的“纯正德味”的驾驶质感并没有减少。

 

null



白希文总结:

从价格再结合各项配置来看,现款速腾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毕竟使用MQB平台的7.5代高尔夫也有着差不多的优惠力度。但如果是喜欢原汁原味德系车的质感,又有家用需求的话,那现款速腾还是十分值得入手的,毕竟更多的时候,三厢车的实用性还是符合主流家用需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