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动泊车遭质疑,4个月新车就“断轴”,这样的特斯拉你还吹捧吗

2019年02月27日 14:45:3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近几年国内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引人关注,国家也在大力扶持新能源车企,由于节能、环保等原因,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选择电动汽车。

说到电动汽车,特斯拉绝对是这个领域的标杆。很多电动车新创公司,都把特斯拉当做假想敌。

如今特斯拉的产能在逐渐上升,随之而来的产品质量负面新闻也越来越多。

在今年年初出炉的美国《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名,特斯拉MODEL X就位列倒数位置。

面对众多车主对特斯拉的投诉,特斯拉“神话”还能继续吗?

据汽场汽车APP调查,近几年特斯拉产品质量问题频发,其中“自动泊车”事故就占了很大比例。

自动泊车撞上水泥立柱

null


上海的张先生向汽场汽车APP反映,在位于上海某科技园区的地下停车场内,他驾驶特斯拉Model X使用“自动泊车”模式进行倒车入库时,不幸撞上车库内的水泥立柱,造成车身多处划损。

张先生介绍,发生碰撞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特斯拉的售后电话,并告知了事故中的一些细节。但特斯拉将售后责任推给了上海的一家门店,该门店回应说,他们对启动自动驾驶造成的损害不承担任何责任。

其实有关特斯拉自动泊车遇到的问题并不是个例,从百度搜索中就能看到很多相关投诉。

自动泊车再出事故

null


一位特斯拉MODEL S车主介绍,他在停车时使用自动泊车中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故,将问题反馈给特斯拉后,却迟迟没有结果。

null

 


“自动泊车”作为一项前沿科技,特斯拉在很多宣传中都强调了这项技术的先进性。

但在各地接连发生多起事故后,特斯拉称其为“自动辅助功能”。并强调,在使用该功能时仍需驾驶员手脚仍不能离开方向盘和刹车。  

目前关于“自动驾驶或泊车”酿成的事故责任划分争议性很大。

消晓君再此提醒广大车主,目前市面很多车型的 “自动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驾驶员应在启用自动驾驶功能时保持警觉和在必要时随时接管车辆。

除了有关“自动驾驶”问题外,在其它方面,特斯拉也遭遇大量投诉。

新车落地4个月就“断轴”

null


一位车主投诉,他仅开了4个月的特斯拉MODEL X在没有经过任何碰撞的情况下,倒车过程中突发“断轴”。

null


 

null


根据车主所提供的照片可看出,下支臂已经与车轮架脱离,也就是连接下支臂与车轮架的那颗螺丝断裂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断轴”。

作为连接车轮与下支臂至关重要的一颗零件,特斯拉MODEL X竟因一颗螺丝存在质量瑕疵,就发生“断轴”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对特斯拉的产品质量打一个问号。

车主反馈特斯拉售后处理也没有任何有效解决方案。

特斯拉作为一家豪华电动汽车品牌,在旗下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不是积极处理问题,给车主一个满意答复,而是想着如何把事件压下去,这实在不是一家知名车企的作为。

发生碰撞后安全气囊未弹出

null


 

深圳的一位车主投诉,在一次在正常行驶的途中,出现事故,造成车辆损坏。

null


 

null


 

null


从图中可以看到前防横撞梁断裂,左右两防撞柱撞歪并裂开变形,机头盖受撞击严重后压,造成A柱变形。

车主质疑,为什么这么严重的安全事故安全气囊却没有正常工作。另外MODEL X所配备的安全防撞预警附件系统也没有在本次事故中提供任何附助服务。

其实特斯拉安全气囊在事故中未弹出问题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特斯拉再出致命事故

null


上周日下午,一辆2016款Model S在佛罗里达戴维市发生车祸并起火,该车行驶过程中偏离道路撞上隔离区的树木,随后车辆起火,车主当场被宣布死亡。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这辆Model s以120公里时速撞上路边的油棕树,起火后车门无法开启,气囊也没有正常弹出。

去年的2月份,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爆炸,车辆损毁严重。最重要的是在碰撞的过程中安全气囊并无打开,车主受伤严重。

如今消费者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越来越关注,希望车企在有关车辆安全方面一定要严格把关。

强制销售受损车

null


杭州的唐女士花十万元定金购买特斯拉车型Model X 75d,当车子到店后被告知前保险杠大灯下面被刮擦了一下,希望车主接受这辆,受损地方免费修好。唐女士并不接受这辆受损车。

null


 

null


后续经多次沟通4S店给出解决方案,但是这个方案4S店规定只能在一周内享受,否则,前期购车贴息也一并作废。

整个过程让车主感觉到交了定金后无论产品的好坏就必须按4S店要求执行买卖,而且态度极差。

写在最后

特斯拉一直都是高端、智能以及昂贵的代名词。很多消费者花上百万的价钱买一款纯电动车,看上的不仅是产品质量还有售后服务。

遗憾的是,当出现问题的时候,4S店就开始推卸责任,用户连基本的服务都享受不到。

我们也希望,遇到投诉,特斯拉能真正和客户做到积极沟通,而不是敷衍和冷漠对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