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选择入门车型即可满足刚需 奔驰A级与宝马1系对比导购

2019年02月27日 20:15:3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开宝马奔驰”这是很早以前坊间车友对宝马奔驰的一种形容,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在上世纪大奔进入国内时而诞生的一句“谚语”。不得不说奔驰宝马在舒适与操控方面都做到属于自己的一种极致。或许正是这种理念以及这样的概念,当奔驰宝马再次不断的推出品牌旗下各种下放产品时,人们也总会以这种审视的态度,来看这个两个品牌旗下的新品。今天笔者将要为大家介绍两款,奔驰宝马旗下最入门的产品—北京奔驰A级三厢版与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下文简称奔驰A级宝马1系


首先这两款车,都是奔驰宝马推出的旗下最入门车型,奔驰A级指导售价21.69-29.99万元;宝马1系指导售价19.99-26.99万元。奔驰A级全系配备1.3T4缸发动机,宝马1系配备1.5T三缸发动机,2.0T四缸发动机。

买车网


可以说二者自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了说不清率还乱的竞品,同样的定位、同样的产品属性、价格的重叠、关于这两款产品改如何选择, 并且选择哪一个配置的车型,笔者建议是购买产品序列当中的入门级产品—奔驰A180L运动轿车、宝马1系118iM运动套装。

买车网


首先通过外观来说,二者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奔驰A级外观设计采用了家族旗下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于旗下高端产品奔驰C级奔驰A级有一套适合是自己的家族脸谱,同时与旗下产品CLS的外观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外观视觉效果非常年轻,全新的大灯设计使其外观效果非常犀利,作为研究汽车美学设计的奔驰,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的车身比例设计也可以说算得上是可圈可点,不会因其定位紧凑,而将视觉效果降低,依旧将优雅与美学完美结合进行体现。

买车网


宝马1系在外观上的设计来说,有点得益于家族式设计的优势,首先“圆形”的元素可以给人一种包容度极高的视觉感受,其次向来主打运动的宝马,更擅长将车身外观的美感做的年轻运动。有了M套件的加持,使其新车有着奔驰A级所不具备的运动与攻击性,双肾进气格栅配合天使眼大灯,一副好的家族设计面孔,带来的美感更多也是品牌的象征。

买车网


内饰方面,奔驰A级相比于宝马1系来说,美观度还是有着明显优势的,当然自古以来奔驰很善于在内饰上做标杆,通过奔驰过往的旗舰产品就可以找到答案。奔驰A级延用了家族旗下全新的设计语言,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配合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使其内饰视觉感受特别精致,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豪华感与科技感。全新样式的涡扇状空调出风口,起到内饰画龙点睛的效果,视觉效果非常得体,并且完美的呈现了“点、线、面”设计元素,可以说在如今同质化的设计当中,让人过目不忘。

买车网


宝马1系的内饰相比于奔驰A级来说就要逊色的多,首先宝马1系碍于发布时间稍早与奔驰A级,并没有赶上宝马近期量产的全新内饰设计语言,而不是一个时代设计的产物,就在内饰美感方面,与奔驰A级产生了不小的距离。虽然看起来宝马1系的内饰有些复古的“性冷淡”的感觉,好在人机工学做的还是比较到位,且识别度比较高容易上手,这也算是秉承了宝马一贯的注重架控理念,简约大气易于上手,将一切精力投入到驾驶当中。

买车网


而在配置方面,鉴于而这均为豪华品牌,索性基础常规配置不在一一列举,将着重介绍二者在配置方面的差异化。首先奔驰A级相比与宝马不具备的配置有被动行人保护、主被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分段式天窗、方向盘换挡、皮/织物混搭座椅、运动风格座椅、后排扶手、后排杯架、后排出风口、支持CarPlay、语音多媒体系统、电话、车联网、10喇叭、卤素光源、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等。可以看出,奔驰A级依旧是在舒适性与安全配置方面,在相同价位中有着特殊的优势。虽然对于这样一台车来说,“座奔驰”的意义不大,但不能否认奔驰在同价位中在舒适配置方面,配备的算是比较丰富的。

买车网


宝马1系在配置方面来说,就更加简单粗暴一些,一切还是追随驾控方面而配备。倒车影像、全景天窗、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驾驶位座椅记忆、触摸式液晶屏、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4-5喇叭、LED光源、车内双色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且有记忆倒车下翻以及加热功能。通过宝马1系奔驰A级的差异化配置可以看出,宝马1系还是更多放在了方便驾驶员驾驶的层面,从倒车影像,到座椅调节以及后视镜集成了诸多功能,虽然这些看起来足够只能,但还是需要人为感知操作,而非奔驰那般应用了科技配备,让驾驶员更加轻松的感觉。

买车网


通过外观与内饰及配置的简单对比,可以发现奔驰A级在氛围营造方面以及舒适性等层面,赋予这台旗下紧凑型入门轿车极高的水准,可以说有点吊打宝马1系的意思。但说到动力方面,宝马1系的优势就会展现出来。以我们今天对比的车型来说,宝马1系在发动机缸体方面,呈现出来的数字理念略逊于奔驰A级的,但在最大功率方面,宝马1系在缺少一个缸体的情况下,却与奔驰A级这台1.3T4缸发动机保持持平。宝马1系118i配备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扭矩rpm1400-4300转,可以说对待这样的一款小车来说,看似并不宽泛的峰值转速区间,却可以应付常规用车的所有工况,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也可以看的出宝马1系这台3缸发动机的调教水准。

买车网


奔驰A级这台1.3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同为136马力,最大扭矩200匹,匹配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扭矩rpm为1460-4000。需要更高转速实现低扭强劲的奔驰A级,虽然说在日常动力表现也依旧够用,但很明显这是更倾向于舒适调教的配备。而在下盘配备方面,宝马1系所配备的是前后独立悬架, 可以更好的为激进驾驶带来良好的操控表现,而奔驰则采用后非独立悬架的设定。虽然通过后悬架类型来判断车辆是否更适合操控那面有些武断,但是物理属性还是可以从某正层面反映出两种悬架类型在操控上面带来的优势。

买车网

最后说两句:通过对上述两台车的基本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两台车是各有千秋,如何选择及购买又成为了消费者的一大名门。笔者建议对这两台车心仪的消费者,首先要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奔驰宝马的产品属性最大的不同就是调性。奔驰会在档次感、氛围、以及舒适性上做到同级别中少有的均衡,而宝马则会更加注重在操控领域的造诣。所以对于这两台车来说,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关于这两个系列的产品,是否有必要购买高配和顶配车型。笔者建议还是慎重考虑。首先,二者高配和顶配车型售价基本上可以购买一台合资产品的B级车,同样在终端优惠力度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其品牌旗下B级入门产品,而选择BBA品牌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一定是“面子工程”,基于虚荣心的满足,笔者建议大家,还是将钱花在刀刃上,B级车所呈现出的质感永远是A级车无法比拟的,但A级车则是可以成为入门门槛车型中比较容易入手且实现的,所以选择对的不选择贵的,对于这个消费区间的消费者而言,是需要首要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