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锤了,吉利星越怕是一台油耗超博越的油老虎

2019年02月28日 22:09:1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之前有朋友问我,自主品牌车和合资品牌车是不是就差了一台发动机的距离?其实并非如此,我们都说买车要看三大件,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但是这并非说你拥有了BBA的三大件就能造出一台BBA出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调校,底盘的调校同样不容忽略。事实上,我们很多自主品牌的发动机的技术水准已经赶上国际一流水平了,但是仍然做不好,这到底是为什么?

null



CVT变速箱换挡顿挫,你敢信?这件事儿大家可以去问之前的风光580车主。它不是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今天要跟大家这款车是吉利还未上市的星越,作为吉利将会在今年力推的轿跑SUV,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沃尔沃的T5 2.0T发动机,并匹配了一台爱信8AT的变速箱,十分唬人。

null



近日,吉利公布了星越这款车的动力信息,编者好奇看了一眼,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来跟大家分享。首先,这款诞生于CMA平台架构的轿跑SUV,将会搭载两款发动机,入门的是一款1.5T三缸发动机,我们在缤越上已经领教过了。此外还将搭载一台沃尔沃 T5 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8秒。

null



相信这个数据已经足以令人尖叫了,自主汽车要崛起了,虽然搭载的是一款沃尔沃的发动机。但是研究下去,发现还有令人尖叫的事情,这款沃尔沃的T5 2.0T发动机装载到吉利星越上,在100km/h的时速下,转速达到了2500转。这个数据有点不科学,难道100km/h的时速,还上不去八档?

null



事实并非如此,这款车所搭载的爱信8AT变速箱,速比达到了7.8,也就是说在常见工况中,车速达到80km/h即可挂上8档,在8档工况下,100km/h的时速转速为2500转……可能有些朋友不懂,我这么说吧,同样是豪华品牌的宝马2.0T发动机在高速巡航100KM/h工况下,它的转速大概为1750转左右。而吉利博越所搭载的1.8T+6AT,在110km/h的时速下转速大概是2250转左右。

null



我们都知道吉利博越这款车是一款油老虎,甚至一些车型的油耗已经达到了11L左右,那么,根据吉利星越公布出来的动力信息来看,星越未来的油耗很有可能会是一个问题,也就是说拿到了沃尔沃的发动机和爱信的变速箱,吉利很有可能在动力匹配和调校方面给玩脱了,当然了,这只是目前编者根据数据得出的结论,未来这款车到底如何,还要有待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