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唐DM旋转屏,导航吃鸡两不误,但有时也会让人抓狂

2019年03月02日 08:33:35
分享到:




null


旋转666的操作背后,是让人抓狂的逻辑设定,比如为什么导航一定要竖屏?

去年比亚迪推出新一代唐DM的时候,“旋转屏+吃鸡”的组合确实让人记忆深刻,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号称行业内首个能流畅运行吃鸡游戏的车载中控系统(其它有些系统或许底层架构也支持,但配置和屏幕撑不起)。

null


至于旋转屏,奇点iS6是最先在概念车上展示的,但比亚迪却一声不响的量产了,不知道此刻奇点是个什么心情?

至此你有没有发现车载屏幕的两大趋势?

最开始我们争论车内大屏有没有必要,但是发现车内屏幕越做越大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所以我们又开始讨论旋转屏有没有必要,比亚迪唐DM和秦、奇点iS6、威马EX5都推出了旋转屏设计,未来会不会成为趋势呢?

null


我觉得是有可能的。现在的竖屏方案被特斯拉做完了,奔驰MBUX的12.3英寸横屏也已经做到了极致,如果还有车企想在屏幕上玩出点花样又要避免抄袭嫌疑,只能要么做成像拜腾这样的49英寸共享全面屏,再或者做成比亚迪这样的旋转屏。

null


当然,这些原因都是我yy的,至少工程师不会承认。他们的解释是,旋转屏可以丰富拓展功能和交互体验,比如竖屏导航,横屏玩游戏看视频。

我也在蔚来ES8的屏幕上看过视频,体验真的很差,因为竖屏状态下即使全屏播放,画面也只能占据屏幕上半部分,所以说“横竖通吃”的旋转屏是最佳屏幕方案这点我信。

null


解决了屏幕疑问再来说说操作体验

唐DM搭载的这套中控系统即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括Dipad、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

而主要功能还是集中在这块可旋转的DiPad上,包括所有的车载娱乐、导航、语音控制等,大部分功能是要联网的,但车内流量不可用,所以我特意把车开到公司楼旁连接办公室Wifi。

null


DiLink整个系统界面设计还是很有科技感的,特别是针对车辆部分的信息显示,界面非常直观。而且因为是基于安卓底层架构,逻辑和手机一样,所以使用起来完全没有障碍。

null


null


语音控制需要唤醒词“你好,小迪”,可自行设置称呼,当然也支持空调等一些简单操作的无唤醒控制。但是在语义理解方面不太擅长,比如我说“车里太闷”,小迪却表示不能理解,而蔚来NOMI在这种情况下会主动帮你打开车窗透气。

null


聊天功能就更不用说了,大概60%的对话它都会用一句“这个我做不到啊(这个还不懂),您可以打开网页进行搜索”来回答,而且也不支持多轮对话。对此我只能认为小迪还太年轻,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null


系统流畅性方面,核心是一颗主频超 2.0GHz 的8核骁龙 625 处理器,3G内存+32G硬盘,屏幕分辨率1920*1080,这个配置相当于红米6Pro,据说安兔兔跑分超过8万分了。

常规操作划动都很流程,但我不玩游戏所以不是很清楚这个配置能否真的流畅运行吃鸡游戏,因为我在连续多次下达指令切换任务的过程中偶尔也会出现卡顿。

null


排除这偶尔出现的一点不愉快,DiLink让人最满意的还是它丰富的APP应用,这块安卓平板能100%兼容手机应用,在应用商店直接下载就行。

null


而且还开放了全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它的车内外摄像头也支持抖音或者其它直播社交软件,APP开发者还可以利用这些车载传感器做出更有趣的车机应用,当然,信息安全问题另说。

null


旋转屏很好用,但有一点会令人抓狂

目前市场上70% 的APP是不支持横屏的,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旋转屏还是很好用的,比如竖屏状态下分屏显示,一半给主驾驶看导航,一半给副驾驶看视频。而如果是在休息时间还可以切换横屏看视频玩游戏,如果屏幕能拿下来就更爽了,想想拿一块14.6英寸的平板在手里是什么感觉。

null


但缺点是,屏幕默认自动旋转且不能锁定状态。在导航时会强制竖屏显示,所以当你在玩游戏或其它横屏操作时打开导航,屏幕会强行旋转到竖屏状态,而切换回游戏屏幕又会横屏。在测试时我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此反反复复,真的会让人抓狂。

null


我在想,比亚迪为什么不考虑在这块屏幕上增加一个类似手机屏幕旋转的锁定按键呢?或者取消自动旋转,改为手动控制。

整体来说DiLink这套系统包括屏幕都有创新,交互方式也比较多元化,如果后期在AI层面多做一些优化升级,就是一套很好的车机系统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