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守住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NO.1,新一代A6L行吗?| 车评

2019年03月04日 15:10:59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从1月份的试驾活动回来后(新A6L初体验),知行君始终觉得那短短1天的时间实在不足以把全新A6L给了解透彻,因此年后我又把试驾车给再次借过来。

虽然全新A6L依旧提供3.0T发动机的55 TFSI版本,但毫无疑问搭载2.0T发动机的45 TFSI才是走量的主力。而这次拿到手的正好是45 TFSI quattro的顶配车型,也就是说印在宣传册上的绝大多数配置都会在这个版本上出现。不过直至试驾车归还以后,全新A6L让知行君记忆尤深的不仅仅是车厢内眼花缭乱的配置,而且还有全新A6L“好开”的那一面。

重新定义“好开”

估计每位开过A6L的朋友,大多都会觉得这车很好开,这个特点其实也出现在奥迪家族的其它车型上。但所谓的“好开”其实也会有一些细节上的差异。尤其是从C7进化到C8以后,全新A6L悬挂部分的还是沿用前五连杆及后多连杆的结构,但包括防倾杆连杆、减振器的杆件均采用了铝质材料,同时后悬挂的布局也变得更加紧凑。

与此同时,全新A6L还加入了可变转向系统,不过奥迪这套渐进式转向系统并非简单地通过改变转向齿条的疏密来调整转向比,而是通过转向柱上的电机主动地根据车速来调整转向比。在这一系列进化以后,全新A6L开起来令你觉得车身与驾驶者之间的隔阂,而且转向和底盘都会更加听话。当然了,开着这个尺寸的中大型车固然不会让你有太多刺激感,但至少让坐在全新A6L的方向盘前的你不会觉得无聊。

以前的C7同样可以用好开来形容,但那是相对乏味和缺乏沟通的。毕竟对于那个时候的A6L来说,首要保证的还是后排乘客的感受。而到了C8这一代,奥迪让A6L如同脱去了西装外套,只留下马甲跟衬衫那样,举手投足还是可以很斯文、很优雅,但俯身弯腰的动作没有了外套的束缚以后,无疑变得更灵活。

致雅型和动感型,区分不仅仅是前脸

全新A6L现在有两种前脸的风格,分别是致雅型以及动感型,可能大多数朋友都觉得奥迪只是为了在两者的外观上作出区分。但仔细研究了配置表以后,知行君发现虽然两者都是同样的售价,不过配置上其实也会有所侧重。

比如说致雅型的轮毂尺寸均比动感型小一寸;而51.88万的版本上,侧车窗以及后车窗的隐私/防噪加强玻璃、后座电动调节属于致雅型的标配,动感型却需要选装;55.48万的版本上,致雅型的后排扶手还增加一块 5.7英寸的小平板等等。所以在决定究竟买致雅型还是动感型之前,这些配置的细节也得一并考虑进去。

不过后排USB接口、后窗遮阳帘在45 TFSI版本上均需要选装,而老板键和侧窗遮阳帘依然欠逢,这是知行君觉得全新A6L在配置方面仍有需要提升的小地方。

至于后排乘坐方面,经过几代的进化以后,如今的中大型豪华车基本都不会在后排空间方面给我们任何投诉的空间,作为最早加长轴距的A6L自然也不例外。而知行君还留意到单纯比后排坐垫的长度,全新A6L未必是最长的那位,但通过合理的臀点以及坐垫略微上仰的设计,让后排乘客依然得到足够的大腿支撑。

从绝对数量来看,2018年老款A6L依然是中大型豪华车里面卖得最多的车型,但在增长幅度上,老款A6L已经落后奔驰E级宝马5系。那么换代以后,全新A6L继续保住细分市场NO.1的地位呢?知行君在视频里把答案告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