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如果广汽Aion S成功了 那有多少电动车是骗人?

2019年03月05日 10:41:2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5年的时候,大家判断电动车2016年能跑多远,几乎谁也没想到能轻松增加150公里的标准;

2017年想2018年的时候,几乎也没多少人想到,能来到500公里这个门槛。反正,纵观中国电动车的这几年发展历程,2014年开始,2015年的主流标准是150-200公里,2016年提升到了300-350公里,到2018年车尾上标着4开头数字的越来越多。

而在2019年,这个数字顺理成章的来到了比较惊人的6开头,不知此前说着电动车一次能跑500公里就够用的诸多燃油车车主作何感想。总之,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在2019年的中国电动车市场里,至少会有3款等速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电动车,比如比亚迪X EV600,再比如广汽新能源Aion新车。

可以预见的中国电动车续航之战

3月,广汽新能源Aion S发布了自己的预售价格,补贴后14-16万元的起步价着实惊讶了不少人,所以也就在发布会之后,因为过多的人下订这款车,导致了App的短时间崩溃,还让广汽新能源又增加了首批订购数量。

null


新车大量订单的原因无他,14-16万元的价格,530-630公里的等速续航,最高51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这些都是它在市场里非常突出的亮点。

仅从续航这一个点对比,国内目前超过4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的电动车约30款,除却特斯拉捷豹这种价格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其余车型的价格主要集中在15-25万元的价格区间之内。

null


如果把这个标准提升至500公里以上,目前只有蔚来ES6的高配版本510Km纪念版/首发纪念版能实现,而它们的指导价为44.80-55.80万元。把14-16万元的实际售价摆在这,着实很惹眼。

再用价格来对比,14-16万元能在市场里买到什么电动车呢?以如今的电动车补贴来看(大量言论推测,2019年电动车补贴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我们目前的筛选在之后应该还会有进一步的变化。

能买到的是比亚迪秦Pro EV、荣威Ei5、帝豪EV、北汽新能源EU5、逸动新能源这几款主流车型,而它们的续航里程又有着天生的短板,比之Aion S有一定距离。

null


并且,还有一个隐藏点,广汽新能源Aion S是降纬打击,这一价格的大多数电动车定位在紧凑级轿车,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定位比它们稍大一号,2750mm的轴距如果放在前几年是中级轿车,而如今准确的说是A+级轿车,空间也会更大一些。

那 有多少电动车在忽悠?

Aion S得等到5月迎来正式上市,目前仅从价格、续航、车型级别、科技等层面来对比,市场中Aion S很突出,没有几个能威胁到他的对手,所以引发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

但,因为这款车和以往的车型不太一样,14-16万元的补贴后起售价格只是基础车型,很多配置需要选装,什么需要选装、选装价格又是多少钱,这些还是亟待广汽新能源内部最终确定的另一个法宝。

null


如果,选装配置的价格依然像车型一样的亲民,只要让消费者花费不多的钱就能挑选到适合自己并且实用的功能,那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前景将被极大的看好。

但,这又留给市场一个新的问题,这个级别的车型、这个价格、这样的续航表现和驾驶表现之下,是不是有很多不太合格的产品?

以广汽新能源Aion S为标尺,补贴后14-16万元起售,

比如威马EX5,补贴后11.23-21.63万元,续航里程300-460公里,配置亮点与广汽新能源Aion S相对应,接近20万元的价格是不是有些不实?

再比如比亚迪E5,补贴后12.99-13.99万元,续航里程400公里,却缺失了配置上的亮点,比如车联网、比如辅助驾驶功能、再比如灯组功能等等。

而冲击更大的,其实是造车新势力,以及尚未登场的合资品牌电动车们。

对比造车新势力们的量产产品,没有大工业制造基础的新势力,很难将成本压缩到广汽新能源这样优秀,所以单独用钱来衡量的话,蔚来ES6虽然主打豪华概念,但从功能性、底蕴积累上,比Aion S贵出一倍还多,难免面对压力。而这种压力,将在广汽新能源的SUV Aion X登场之后更大。

小鹏汽车、拜腾汽车的相关产品其实也是同理,如果之后不能做出特别差异化的点,仅从实用的角度考虑,它们的产品也难免面对一波新的质疑。

而更多的压力,其实在合资品牌的电动车身上。在燃油车时代,它们确实有着自身的口碑影响力,比如大众的TSI动力强、丰田三菱等发动机经久耐用。但,电动车领域的口碑,中国品牌要比合资品牌早2-3年,甚至更多。

如今的电动车时代,我们仅能看到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这么一款主流产品,它目前的补贴后售价为15.9-16.6万元,而综合续航里程为338公里。如果以广汽新能源Aion S的530版本来对比,Aion S续航里程更长,车身尺寸更大,外观设计更吸引人,对比14万元的补贴后起售价,1.9万元也足够让众多消费者选装很多自己需要的高阶配置,比如L2级别自动驾驶、车顶太阳能天窗等等。

null


从产品力角度来看,目前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轿车并不占优。2019年,朗逸的纯电动版车型预计将登场,一贯以来大众的定价会比东风日产高出一截。如果入门版本以17.5-18万元的价格起步,以目前的大众特性来看,车联网不占优、续航里程不占优、智能化不占优。

多出来的几万,靠什么买单,情怀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