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换标得民心,这3个自主品牌终于行动了,这下不知该喷啥了?

2019年03月05日 12:47:0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大家应该听说了,大众更换了全新的logo,扁平化的设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大众仅仅在数字媒体环境中使用了新logo,而车上原有的经典立体logo仍未更换。

一个VW就能玩出这么多花样,德国人就是讲究,但中国也是一个非常重视仪式感的国家,要开始一个新的阶段必然得有所改变,换车标成了最简单又最有效的办法,内心os大概是:大家看,我车标都换了,我要洗心革面重新做车了。

按照现实经验看,这种做法似乎是真的有效果,更改车标的企业在未来几年都迎来了销量上升。今天疆哥就带大家看看,最近有哪几个自主品牌也忍不住换标了。

1宝骏

宝骏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创建的自主品牌,凭借极高的性价比让它很快成为工薪阶层的新欢,旗下的510车型一度威胁到哈弗H6在SUV市场的地位。然而虽然宝骏的名字也许有致敬宝马的意思,但车标的设计可谓天差地别,凭借非常写实的车标造型,车迷亲切的称其为——“宝驴”。

这种外号实在不利于品牌的长期发展,且长期廉价的形象让宝骏已经与低端挂上了钩,为了响应车迷日益强烈的换标呼声,宝骏终于要更换车标了。即将在4月份上市的紧凑型SUV RS-5,也将启用宝骏的全新车标。

新车标由两部分组成,整体形似一块菱形宝石,但又不难看出原先的马头形象,比原来相比精致了很多。这有可能是宝骏品牌升级的信号,换了标的宝骏,恐怕销量又要爆发一波了。

2一汽

一汽旗下的自主品牌近些年都挺闹心的,夏利已经凉了,骏派、森雅和奔腾合并为大奔腾,依旧没啥提高,红旗这个开国品牌越做越差,最近要开始重塑……一汽老总真是要愁白了头。

去年,红旗开启复兴战略,立志打造成为中国的劳斯莱斯,原先的金葵花车标变为贯通式旗标,红旗徽标也将呈现于红旗车型的方向盘和轮毂上。消息一出,连带着红旗的现款车型销量也激增。

奔腾品牌全新打造的奔腾T77,新车标,新造型,新风格。在成功换标之后,仅仅45天就取得了破万的战绩。新车标是在1的基础上加了一个银色的矩形边框,远看像部老人机,但比原来高档了不少,有意思的第一款搭载该车标的新车T77还配备了全息投影技术,看来奔腾也想从大热的ACG文化中分一杯羹。

3吉利

吉利最初的车标是红日标,在2003年更换为大家较为熟悉的白蓝底色车标,初看恐怕大家都会联想到蓝天下的巍巍雪山,然而它设计的最初灵感却来自一个成语——“六六大顺”。没错,那所谓的巍巍雪山实际上是六个重叠的6,想到这里疆哥不禁想为吉利的设计师抠波666666。

然而这么吉利的名字并没能让吉利真的很顺利,在2010年收购沃尔沃后,吉利启用全英文车标GEELY,并在旗下规划了全球鹰、帝豪和英伦三个子品牌,随后几年,吉利逐渐完成了与沃尔沃的技术共享,但销量依旧不太乐观,全靠帝豪一个子品牌撑着。

2014年,吉利终于完成了对沃尔沃技术的吸收,于是将三个子品牌重新合并为吉利这一个大品牌,新的吉利车标在原帝豪车标的基础上更改了颜色。同年底,吉利推出了博瑞,并在之后陆续推出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爆款产品,自此吉利正式崛起,依靠前沿的技术和顶尖的设计,吉利逐渐成为自主品牌的王者。

最近,吉利又宣布将会采用新车标。全新logo同样保持了“六块腹肌”,同时以扁平化风格为主,金色的边框改成了银色,方块颜色同样是黑色和蓝色。另外,针对新能源车型,还有一个更炫酷的版本,采用银色色调的立体标,与车身更加融为一体!

新LOGO

吉利新能源车标

总的来看,品牌更换LOGO的原因无非以下三种,要么原来的车标丑被消费者嫌弃的不轻,要么品牌塑造已成定型期待转型,要么开启新规划换标明志。

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换标成功与否并不在于换的车标好不好看,而是在于自身车型是否有显著提升。因此车标不是决定企业生死的关键,车标好坏也有很大程度依赖品牌的建设,你可以做成五菱之光,也能做成科尔维特,你觉得呢?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