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都有卖不好的车?连续6个月0销量

2019年03月08日 07:44:21
分享到:

谈到国内的SUV,首先想到就便是长城旗下的哈弗,我想除了路虎和JEEP这些国外大牌以外,只专注于SUV的汽车品牌就数哈弗了。谈起哈弗,就不得不说其销冠车型H6。多少年了,哈弗H6依然是势不可挡,确实无论是品质还是口碑,哈弗系列车型都是可圈可点的。

但虽说是SUV领导者,是连续销冠车型的品牌,也不是面面俱到的,如果跟你说,哈弗品牌里面也有卖不好的SUV,你相信吗?

还真是有,平常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明星车型H6身上,其实哈弗H系列共有H1、H2、H4、H5、H6、H7、H8、H9一共8个车系,怎么样,比奥迪的A系列还牛吧!在H9到来之前,哈弗的旗舰车型就是H8,没有想到,同为H系列,而且还是曾经的旗舰,居然连续6个月销量为0。

当年H8作为哈弗品牌最强旗舰,虽然因为变速箱问题推迟了近一年,但上市后销量也曾经火爆一时,经历4年时间,因为各种原因这款车到了去年的时候基本上就处于半停产状态了,基本上就是在消耗库存,到了2018年下半年更是连续6个月销量为0。

如今H8在全国各大4S店都处于缺货的状态,汽油版车型还有部分现车,而柴油版很多人找遍了全国各大4S店几乎都没有现车。可以说H8其实已经停产多时了,也有在长城内部的人表示H8的生产线已经有近一年没有启用了,今年将会把该生产线转产其它车型,如果是这样的话,H8真的就要永久停产了,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实在是可惜。

哈弗H8大胆开创了国产豪华SUV的先河。当年H8上市的时候简直就是国产车的巅峰状态。2.0T柴油双增压发动机,3.0T直六发动机(国内因排放原因最后没有实装)都是以前国产车不敢想的动力。来自ZF的8AT变速箱以及电子档杆也在当年引起了轰动。来自奔驰GLE(W166)的逆向研发底盘也带来了国产车从未拥有的质感,这都是H8当年的亮点。再加上H8不错的颜值以及出色的造型都让它成为当年国产车的王者。

当然了,没有大卖一定有原因的。因为变速箱匹配以及对于高端技术攻克等问题,H8上市整整推迟了一年,很多车主在此期间根本等不住了,最终转向了其它车型。而且18.38-23.18万的售价并不亲民,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上市后就有很多预定的车主选择了退定。再加上后续H9的推出,出现了同门竞争,毕竟H9的技术更成熟,而且拥有非承载式底盘结构(来自普拉多)并且在越野性能上更加出色,毕竟在这个价位买哈弗的人都是很看重越野性能的。虽说H8是逆向研发自奔驰城市豪华SUV,但诸如发动机漏油、悬挂异响、车窗异响、车身生锈等小毛病还是挺多的,而且受制于品牌定位,竞争力不如合资品牌产品。

后来,哈弗把重心都放在了新推出主打豪华运动的WEY和全新的F系列车型,没有对H8车系进行升级换代,令H8的处境变得更加尴尬,基本就是自生自灭的状态了。

所以说,即使有好的产品,也要配合适当的时机、适当的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才能真正地取得成功。当然了,还需要有过硬的产品品质才能赢得市场口碑,获得长久的胜利。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