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逼近普拉多,起价低途昂5万,号称吊打汉兰达,为何不受宠?

2019年03月10日 14:15:1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CX-8在2018年11月的销量仅为449台,12月销量为543台,2019年1月销量仅剩262台。这样的数据加起来,可能还不到丰田汉兰达一个月的零头。这让当初上市前高呼对标汉兰达的CX-8不仅非常尴尬,而且还很有可能影响马自达的整体在华布局。

null


如果说以往马自达在华总会面临小众和叫好不叫座的情况,那么CX-8的滑铁卢,则很有可能因此影响到这个车企后续引进产品的销量。究竟马自达CX-8为何卖不动?其销量惨淡的背后又透露出什么问题呢?

null


定价偏执引发不满,配置落后难定人心

首先,马自达CX-8销量惨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价格方面,特别是上市时25.88万-33.08万的售价加上所谓的品牌营销引发了许多消费者的不满。实际上这样偏执的定价着实难以让人接受,特别是在马自达CX-8的整体产品力并没有全面超越同级别竞品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无异于自毁前程,惨淡的后续销量也说明了一切。相较于汉兰达23.98万-33.8万的售价而言,马自达CX-8从一开始就已经落后对手。

null


其次就是在车辆配置方面,汉兰达早已把那套2.7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系统换成如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新引进的马自达CX-8还在使用CX-5的同款动力总成,海外的2.5T创驰蓝天发动机无缘国内市场。这样过高的定价和乏力的配置,自然无法让消费者为其买单,销量的惨淡属于意料之中。

null


品牌溢价需要沉淀,缺乏亮点操之过急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则是马自达目前在华的品牌影响力,还难以达不到可以产生品牌溢价的水准。特别是在豪华品牌的入门产品价格一再下探的前提下,一直在高端旗舰产品方面屡次失败的马自达,明显无法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去承担产品溢价,而且还是在有很多优秀竞品可以选择的前提下。 CX-8卖不出去,与品牌原因同样密不可分。

null


此外,如果从细分市场受众层面切入的话,你会发现:马自达在国内销量较好的产品多为主打操控乐趣的轿车或者年轻产品,特别是那个zoom zoom的产品口号。但这本身与定位大七座SUV的CX-8却有些格格不入,毕竟对于购买大七座SUV的消费者来说,操控性并非决定购买的因素,反而品牌带来的信任和市场口碑才是决定其是否购买的重要原因。缺乏亮点的CX-8自然无法吸引受众,操之过急的匆忙上市也为销量滑铁卢埋下隐患。

null


采取措施迫在眉睫,找准定位才是正道

至于如何挽回目前的局面,相信首要任务还是找准定位。同时尽快实现国产并换装体验更好的动力系统,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给到一个合理的售价,同时做好正面的营销工作。

null


或许只有这样,马自达CX-8才不会出现当年马自达8的销量不济的情况,这对于后续马自达的在华布局同样至关重要。

null

总结:随着全新马自达3的即将国产,马自达CX-8的窘况似乎还未得到改善。屡次在高定位产品上的失利让马自达的高端路线有所受阻, 究竟CX-8能否在国产和调整以后实现逆袭,还得看马自达官方后续的操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