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佛了!推新款增配不加价,这款人气中型车这波操作6

2019年03月12日 07:28:3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过去一年,B级车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自从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相继换代之后,销冠易主,头两把交椅已经由日系B级三强长期占据其二。吹响这场日系反攻战号角的是第八代凯美瑞,丰田的打法也很明确,就是用TNGA的概念,从发动机到底盘几乎每一个零部件都重新打造,为的就是让凯美瑞变得更有乐趣。 

老一代的凯美瑞是一款坐上去你就不由自主一个手搭着方向盘,一个手伸向右边杯架上的保温杯,一边喝水一边无欲无求地等待着凯美瑞将你从家门口送到公司停车场,而新一代的凯美瑞则重新唤醒了我们双手紧握方向盘的欲望。设计更加年轻、更有驾驶乐趣和高级感的第八代凯美瑞由此迅速抢占了年轻人的心智。

第八代凯美瑞可以说已经很面面俱到,按道理说,只要丰田继续将凯美瑞这种状态保持下去,牢牢占据销量前三位置就可以闷声发大财了。不过,看到上市不久的2019款凯美瑞,发现丰田比我们想象的更加“贪婪”。

 

球场上,强如金州勇士也需要引入杜兰特、考辛斯。汽车市场也不例外,强如销量已经稳定在排行榜第一梯队的凯美瑞,仍然不忘变强,接下来我们看看凯美瑞的变强措施。

 

1、 新增双擎运动版车型。第八代凯美瑞是同级唯一拥有双造型的品牌,不过在改款之前,只有燃油版拥有运动版造型选择,这点让不少喜欢“运动+混动”的人感到无力,正是嗅到了这样的市场需求,新款凯美瑞终于推出了双擎运动版,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广汽丰田还推出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保障。

2、 配置升级。旗舰版、豪华版、锋尚版车型均新增智能雨量感应雨刷;豪华版、锋尚版车型升级至9英寸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带智能手机互联系统),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显示导航路径等信息,新增车载语音导航系统;旗舰版车型新增后排220V电源;随着2.0精英版和领先版车型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全系列产品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除2.0领先版和精英版车型外均带数值显示。

3、 凯美瑞2.0L车型升级全新TNGA动力总成。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第八代凯美瑞改款后搭载2.5L HEV、2.5L、2.0L三大动力总成,包括豪华版、运动版和混动版三大系列十款车型,由凯美瑞变成了“凯美瑞”家族。这种由单一车型衍生出家族式产品矩阵的做法对车企来讲,技术上并不困难,但是这种做法我们却很少见到。原因在于这种做法会提高车企的生产成本,多一个外观造型就意味着多一份设计和多一套生产模具,多一种动力总成选择就意味着更高的研发成本。

所以这种做法此前只在豪华品牌里面见到,比如宝马3系,衍生出包括GT、旅行、运动套装、长轴标轴等3系家族。在平台化横行,许多品牌巴不得5万到50万的车都能共用零部件的今天,丰田这种做法有些反其道而行之,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讲,则意味着拥有更丰富的选择。

除了配置上的升级,动力总成上的变化也值得关注,全新TNGA 2.0L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实现了世界领先的40%热效率。

特别要说的是凯美瑞搭载的CVT变速箱,我们试驾搭载凯美瑞同款变速箱的C-HR时就发现,它虽然搭载了CVT变速箱,但是在起步加速时却没有CVT变速箱加速感软绵绵的印象,丰田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传统CVT变速箱的原理是通过改变金属钢带与从、主动轮组之间的接触面积来实现改变传动比,一般而言这种方式的传动效率不如用齿轮连接的AT、MT、DCT,尤其是钢带的其中一个带轮直径被压缩到极限小时,传动效率是最差的,CVT变速箱效率最高的状态是两边带轮的直径在中段区域大小差不多的时候。

凯美瑞的解决方案是在CVT变速箱里加入一个起步齿轮,在低速区间用一个大齿比的直接齿轮挡来负责从静止开始的加速起步,高速区间则继续交给CVT钢带,所以凯美瑞的CVT变速箱可以一直保持在比较高效的状态。也因为不用再照顾低转速区的CVT效率,钢带之间的夹角也得以由以前的11°缩小到9°,更小的夹角不仅仅带来更小的体积,更提高了20%的变速效率。

随着大家消费观念的升级,B级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只增不减,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曾经的销冠霸主,被誉为B级车标杆的大众迈腾,距离上一次换代已经过去了将近3年,销量也已被凯美瑞、雅阁反超。

日系B级三强虽然均已完成换代,不过与凯美瑞相比,天籁只有燃油动力选择,雅阁虽然有1.5T、2.0L混动两种动力选择,但是都只有“一张脸”。所以又是增加车型、又是增加配置的凯美瑞成为了B级车市场中最面面俱到的角色。

 

改款之后的凯美瑞,几乎将所有B级车用户的需求全面覆盖了,同级最多的动力选择和更多的设计套件;动力上,新增了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兼顾了平顺性和效率,无论是追求豪华还是运动,凯美瑞都可以进一步满足更多潜在的消费人群。追求动感的可以选择运动版,在意油耗的可以选择混动版,在意油耗又追求动感的可以选择双擎运动版,预算不高但又想买B级车的还可以选择2.0L版本等。

凯美瑞这种接近“定制化”的营销策略,让人感觉丰田在告诉大家:买B级车?看凯美瑞就完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