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降价老车主要维权?特斯拉车主想告赢特斯拉,有几成胜算?

2019年03月12日 10:25:28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老车主们,尤其是刚刚买车没多长时间的老车主很伤心,因为自己的车买到手没几天,直接“官方折价”了,其实说白了也就是官方降价,3月份的这次官方降价幅度依然很大,Model S和Model X的顶配车型P100D分别降价27.75万元和34.11万元,为什么官方降价,老车主很伤心也很愤怒呢?


null



原因非常简单,一方面是只是隔了很短的时间,官方降价的幅度就如此之大,相当于这些老车主花了很多的冤枉钱,这些钱原本可以不出的;另一方面,就是二手车出手方面,因为官方突然大幅降价的缘故,那么未来一段时间二手车出手的时候,参考的原价肯定按照降价后的官方价格,而不是这些老车主买车时所付出的原价,那么这些老车主的Model S和 Model X二手车出手的时候,将会损失惨重!


null



所以我们这两天看到网上已经有很多特斯拉老车主正在维权,比如拉横幅围堵特斯拉门店,甚至扬言对于特斯拉2号给出的解决方案难以接受,不排除走法律程序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可能性。


null



看到这样的消息,我们都笑了,因为这样的措辞实在太熟悉了,去年,有一段时间,很多地方的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结果之前买了房子的老业主也是如出一辙,打砸、围堵售楼部,并且扬言状告开发商,我们甚至怀疑,这些围堵特斯拉门店的车主们,是不是和靠炒房赚了钱的是同一批人,所以行事风格如此的相似。


null



那么如果按照这些老车主的说法,状告特斯拉,维护所谓的消费者利益,有没有可行性?答案是完全没有,首先特斯拉拥有自主定价权,特斯拉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走向、竞争对手的价格变动以及成本控制的变化制定自己产品的最新价格,这一点是完全合法合规的,如果这样的方式不合规,为什么特斯拉之前涨价的时候,较早一批的老车主们不出来维权呢?所以老车主的维权行动从本质上来讲没有任何法律支撑,甚至是违法行为,特斯拉完全可以以涉及阻碍合法经营的法律条款起诉这些围堵门店的老车主。


null



另一方面,特斯拉短期内的降价行为也是基于对中国市场动向的把握,或者说为了给特斯拉国产清除障碍,所以任何的降价行为都是可以被理解的,如果所有的车主都因为降价而维权,那么是不是特斯拉的车以后就没人买了呢?大家都在等降价,可能等到特斯拉快要破产的时候,价格是降下来了,但是特斯拉也没有能力继续生产产品了。因此所谓的维权行为可以被定性为一场无理取闹的哄闹,一点也不为过。


null



在我们看来,我们购买任何一样产品,都要做好它的价格随时变动的可能性,我们以一个相对较高的价格拿到了一台特斯拉产品,虽然之后可能损失一些钱,但是我们隐形的率先体验到了特斯拉在电动车技术方面的尖端科技。而且作为车主,你在购买特斯拉产品的同时,也就相当于接受了它的价格和服务,那么特斯拉后期一降价,就想着让特斯拉赔偿、退车等无理要求,这不就是完整意义上的违约吗?如果车主和特斯拉签订的购车合同中没有涉及某段时间内为这款车的价格保值,那么所有因为价格的维权行为都是车主的单方面违约,当然这不完全是法律层面的违约,而是道德层面的出尔反尔。

所以我们还是建议特斯拉Model S 和Model X的老车主们消停消停吧,特斯拉的降价行为是市场行为,并没有什么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嫌疑;但是老车主们的维权行为已经到了违法的边缘,当然所谓的走法律程序只是虚言一句,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