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失去锐气的年轻人,佛系购车经济实用至上

2019年03月12日 18:59:2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无论在什么时代,年轻人对经济的判断总是先知先觉的。2018年车市出现负增长,很多车企开始围绕年轻消费者来打造产品,就连BBA也开始适当放低自己的门槛,企图获得这些"佛系"青年的青睐。事实上,当年轻人背负着巨额房贷、面对难以增长的工资时,逐渐失去"锐气"的他们对汽车的追求还能像以前一样吗?

null



身边有一位朋友,在2017年的时候听说奥迪Q2要进入国内市场,觉得自己有机会入门豪华汽车了,但是到了2018年末,面对已经上市的奥迪Q2L,这位朋友只想买一台雨燕改一改涂装,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事实上,他在新的一年里收入并未降低,但是也像车市那样,告别了高速增长。整个人也变得有些佛系了。

null



今天这篇稿子,我并不想贩卖焦虑。事实上,汽车和绝大多数消费品都不同,在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的环境下,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是可以带来出行享受,什么柏林之音声响、NAPPA真皮座椅都是他们比较喜爱的产品配置。但是在经济形势不太好的环境下,大家的需求也变得干脆直接,省油+遮风挡雨。

null



很遗憾铃木离开了中国市场,如果它能熬到今天,我一定会特别看好铃木在2019年的销量。虽然我们现在仍然可以买到一些雨燕、维特拉这样的产品,但是少量的门店以及毫无生机营销已经在市场上掀不起什么风浪了。实在是让人感觉有些遗憾。

null



中国车市会发展成为日本车市那样吗?

或许会,又或许不会。虽然我们如今的日子看起来比较难过,但是还没有到当年日本遭遇那么严重的经济问题。事实上,编者关注了这几个月以来BBA这些品牌的销量,他们仍然能够维持少量的增长,或者微不足道的下跌。二线豪华品牌如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销量增长十分明显。

null



说了这么多似乎离本文的题目越来越远了,今天要讲到是关于年轻消费者购车的终极法则,那就让我们回归正题。

现如今年轻人对汽车的需求无非是实用、省油、品质好,对配置的需求反而有所降低,在这么一个形式一下,十万元以下飞度和雨燕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车市场,朗逸和轩逸这两个常青树自然是首选车型。SUV车型我们可以先放在一边了,通常SUV要比同级家轿贵很多,整体的性价比表现略差。

null



除此之外,一些特供车同样值得我们去购买,例如科沃兹、福睿斯等等,当然了,相比上文提到的一些产品来说,这两款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略差。小众品牌的冷门产品我不建议购买,考虑到未来的养车费用和保值率。日产骐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有超过一万元的优惠,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值得的。

null



自主品牌也可以先放在一篇,我们今天要讲的是性价比,不是配价比。而且目前自主品牌虽然卖相很好,但是仍然不能够做到省油和省心,这在车市不景气的时候,会直接反应到产品销量上。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再多一些的话,卡罗拉也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家用车。

null



如果你对日系无感的话,明锐这款车也是比较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更低价位的还有昕动这样的产品。美系车有英朗,虽然它搭载了一款三缸发动机,但是在动力输出表现上还是比较出色的,而且相比之前的车型新款的英朗也比较省油。这都不是最关键的,它巨额优惠才是我推荐它的主要原因。

null



像思域、速腾、福克斯、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样的产品我不建议大家购买,在过去的时候,这些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产品,但是这造成了他们本身的溢价偏高,整体的性价比并不是特别的突出,除非给出巨额优惠,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速腾换代倒是优惠不小,买不买见仁见智吧。

null



威驰、瑞纳、致炫这些小型车也可以留意一下,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开瑞纳的,平时也没有什么故障,油耗表现也不错,养车费用也比较低,唯独就是保值率表现比较一般,毕竟这些车几乎在营销方面都没什么作为。很多年轻人也都不认识……

好了,这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推荐的经济实用类产品,正好今年经销商库存压力也比较大,有想要在今年购车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这些产品打折力度,土豪就随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