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史上最贵的纯电动SUV坐起来舒不舒服?看看实测结果怎么说

2019年03月13日 07:44: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一直以来,在我们的舒适性测试,尤其是在滤振性测试中,纯电车型都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这主要是因为被平铺在底盘上的电池组,既降低了整车的重心,也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那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下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最贵的纯电SUV——特斯拉Model X的舒适性如何?

MODEL X真实口碑        MODEL X头条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这次我们测试的是Model X的长续航版本100D,它使用的是一套来自米其林的揽途3(LATITUDE SPORT 3)轮胎,根据官网查询到的信息,这是一款专门为高端豪华SUV设计的轮胎,注重干/湿的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在轮胎规格上,Model X使用的是一对鸳鸯胎,前轮规格为255/45 R20,后轮规格为275/45 R20。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静止、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车流量正常。

实测结果如下:

尽管Model X在静止时不存在发动机的怠速噪音,但经过测量它车内的噪音为38.3dB,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很安静。在针对它的做工用料测试中我们发现,它前后排均采用的是单层玻璃,对于一款售价接近百万的SUV来讲,这无疑显得有一些寒酸。行驶起来之后,轮胎的胎噪是车内主要的噪音源,当车速超过80km/h之后,风噪会变得明显,我认为这主要与它车身大面积使用玻璃覆盖,导致吸音、止振材料减少有关。

对比同价位的两台豪华品牌SUV可以看到,Model X只在怠速时拥有一定优势,当车辆行驶起来之后它的表现便会出现大幅下滑,随着速度的增加它与宝马X5奥迪Q7的差距还会越拉越大,由此可见,Model X在对风噪的处理上做得并不好。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Model X使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结构。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经过测量Model X的胎压为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水量加至从上往下数的第二格处)。

相比于噪音测试,Model X在滤振性测试中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三次测试平均颠出的水量仅为21.7ml,同样是对比宝马X5奥迪Q7,它的优势显而易见。Model X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厚重的电池组为车身带来的大自重,让车辆在通过减速带时能够更扎实,同时这也与它采用了空气悬挂和比较厚的胎壁有一定关系。

Model X作为一款定位于豪华SUV车型的产品,在舒适性上的整体表现并不乐观,虽然它在滤振性测试中的成绩不错,但是在更关乎日常驾驶感受的噪音测试中,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以它的定位,我觉得未来Model X至少应该加入双层玻璃和ANC主动降噪两项配置,以更好满足它目标用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