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又一款特供车下月上市 比朗逸大比思域便宜 起售不足10万

2019年03月15日 12:42:2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起“双子车型”,从最早的“南北大众”到现在的日系“两田”,我们对于“一母同胞”的双车战略已经见多不怪,像卡罗拉和雷凌、UR-V和冠道、XR-V和缤智、奥德赛和艾力绅等都是此类车型。因为很多国际车企的国内合资方并不是只有一家,有的有两家,有的甚至有三家,为了平衡它们之间的关系,不得不推出“双子车型”来“安抚”它们。下面我们要说的这款车也正是“双子车”,它就是东风本田将在4月10日正式上市的享域。

微信图片_20190314174746.jpg

                       

东风本田已经有一款“域字辈”车型了,就是人称本田超跑的思域,如今享域的推出,说明东风本田要把“域”系列车型发扬光大。刚才说到,本田享域是“双子车型”之一,那它的“兄弟”是谁呢?没错,就是广汽本田凌派。都知道,凌派是一款“特供车”,这种车型的定位比较模糊,因为它们的车身尺寸介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

微信图片_20190314174807.jpg


我们看一下享域的长宽高,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尺寸和凌派完全一致,比“拉长加宽”后的大众神车朗逸都具有优势。很显然,是要将空间作为主打卖点之一。

QQ截图20190315123535.jpg


前脸造型变化十分明显,取消大镀铬的装饰条,更换成熏黑处理的黑色横条格栅,增加了视觉横向宽度。

作为“双子车型”不得不说一下享域和凌派的外观区别。

微信图片_20190314174804.jpg


1.jpg


尾灯组用黑色塑料板相连接,看似贯穿式设计,但中间的黑色塑料条并不会被点亮,享域的尾部也采用了标志性的倒C回旋镖型LED尾灯,与思域十分相似。同时,其还采用了造型立体的后保险杠设计。其实小编认为,东风本田在细节优化方面,一直优于广汽本田

 

null



动力方面,东风本田享域搭载凌派同款P10A3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或为173N·m,传动系统则采用和思域相同,匹配6MT和CVT变速箱。

QQ截图20190314180355.jpg


QQ截图20190314180230.jpg

 

白希文总结:

从目前来看,东本享域空间方面,对比大众朗逸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虽然内饰配置并没有公布,但为了区别兄弟车型广本凌派,想必同样会做出调整优化。而“区别化”后的外观,结合了自家旗舰大哥INSPIRE的前脸风格,又融合了人气担当思域的尾灯设计。有点集大家之成的感觉。动力上,搭载的与凌派同款的三缸动力,从凌派的月销量平均万台来看,这台三缸机还是比较被消费者认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