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翼门+L2自动驾驶!号称地表最强SUV之一,实测续航里程曝光

2019年03月17日 09:42:4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最近几年,特斯拉给车坛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其电动、环保的主题切中了当今世界能源缺乏的要害,而且高性能和长续航的标签也打破了大家对传统电动车的认知,一时名声大噪。在新能源领域,不少传统以及新兴的车企都把特斯拉的产品拿来做竞品对标,可见其江湖地位并不低。

 MODEL X真实口碑           MODEL X头条

Model X作为特斯拉的旗舰SUV,官方公布的工信部续航数据是552km,这个数据比市面上的绝大部分纯电SUV都要强,但无数经验告诉我们,账面参数跟实际表现往往是有差距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把特斯拉Model X充满电,然后一口气开到趴窝,看最后它到底能跑多少公里!

 

光电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单圈约15公里,大学城外环为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市郊路况。测试当天的气温为18℃,雷阵雨。

我们将驾驶充满电的特斯拉Model X在外环路上绕圈行驶,直至电量耗光后车辆抛锚,从而得出其真实续航里程。当然,车辆在测试期间的各项参数会被实时记录分析。

测试开始前,我们会将这台特斯拉Model X充至满电状态,电量显示为100%,此时的表显续航里程为451km,这个数字相当于综合续航里程,额定模式的显示续航里程则是552km,你也可以理解为理想工况下可以跑出来的数字。

车辆设置:

胎压:四轮胎压均被调节至2.9bar(官方推荐值)      

 空调:温度设置为22℃、2级风量、外循环

空气悬挂:调到很低模式               

回收:开启动能回收至标准模式

清零:将小计里程、平均电耗、平均速度等进行清零

驾驶方法:测试时包含司机在内车上共有两人,两人会每隔30公里左右进行交替驾驶。这种方法可以避免因单个人员驾驶习惯而影响测试的准确性。

在驾驶方法上,车上两位测试员会保持日常的驾驶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既不会过慢也不会过快驾驶,起步时也会与周围车流保持同步。与此同时,车内人员诸如听音乐、为手机充电等行为都是被允许的。

总之,我们会尽最大可能还原车主们在日常用车时的真实情景。

测试开始后,每隔30公里(两圈),我们会对续航里程、平均车速、平均电耗等数据进行一次记录,以下为测试当天所得数据。

 

本次测试过程中,特斯拉Model X在电量剩余3%时,仪表不再显示剩余续航里程,此时已行驶里程为465km。由于车辆还能够正常行驶,于是测试得以继续进行。

当行驶里程达到489km时,特斯拉Model X动力响应大幅下降。最终,车辆在测试进行到第492.1公里时,失去了动力响应,但制动、转向与灯光等功能均正常。我们顺势将车辆靠路边停放,并在车辆后方50米处放置了三角架后实施救援。

在光电测试结束后,我们用特斯拉官方提供的超充站给车辆进行了0-100%电量的充电测试。在历经1小时30分后,Model X的电池被完全充满。

在光电测试的前一天,我们还进行了高速路况下的续航测试。路线选定为广州南沙港快速,最远单程距离约70公里,与市郊续航测试同理,我们会在该路段进行“循环测试”。

此外,在车辆设置方面也与市郊续航测试保持同步,驾驶员也会在严格遵守交规的前提下,采用日常高速路的一般驾驶方法,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会被控制在100km/h左右。

 

在高速上如果因为没电而抛锚的话,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在进行高速续航测试时,没有进行“光电”测试,而是将车辆从满电状态开至电量剩余20%时停止测试,并以当时记录下的相关数据为准,推算出其高速续航里程。需要说明的是,这次续航里程数据我们选择综合续航模式,而非额定模式(理想状态)。

特斯拉Model X高速续航测试数据

最终,车辆在测试进行到第363.5公里时,电量掉至20%,高速续航测试随即结束。由测试数据可以推算出,特斯拉Model X的实际高速续航里程约为454.3公里(363.5÷0.8=454.3),这个成绩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当中,还是足够出色的。

 

 

从我们的实测结果来看,无论市郊还是高速路况,特斯拉Model X的实际续航里程都与官方成绩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从绝对值而言已经算得上是非常优秀,毕竟接近500公里的市郊续航里程,仅仅排在特斯拉 Model S 100D和腾势500的后面,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排到了第3名,实力不容小觑。另外超过450公里的高速续航表现,证明特斯拉在电池、电控和电机技术方面的深厚技术储备,值得称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