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疯狂扩张产能,沃尔沃PHEV车型供不应求?

2019年03月25日 18:18: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整个车市都在哀嚎的时候,沃尔沃突然跳出来说自家的产品"供不应求",这对友商而言,或许是一次颇有挑衅意味的信息。那么,沃尔沃PHEV产品真的有那么受欢迎吗?要想了解这一点,我们说来话长。

null



中国车市发展至今,进入一个非常奇怪的圈子,导致编者有点分不清这到底是"市场经济"还是"计划经济"导致的?限号限行政策和新能源补贴政策,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推动着整个市场向着新能源的方向前进,尽管有一些消费者仍然对新能源产品非常排斥,但是考虑到实实在在地出行需求,又不得不去购买一些新能源汽车。

null



2018年,整个车市销量遇冷,纯电动汽车却出现了逆势增长,其中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增长速度更是空前级别的。也就是说,消费者在面对新鲜的事物,总会采用更为保守的方式去适应,而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不仅帮助消费者告别了续航焦虑,绿牌的存在也解决了限号、限行等一些列的痛点。

null



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之下,高端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值得我们关注。

根据沃尔沃给出的信息来看,2018年,沃尔沃PHEV车型的销量占总销量的15%,而且出现了十分明显的供不应求状况。目前,沃尔沃在国内市场上拥有四款插电混动车型,分别是沃尔沃XC60新能源、S90新能源、XC90新能源、S60L新能源。

编者资讯了一些华北地区的沃尔沃4S店,其中S60L新能源很多店内都没车,而XC60新能源则是有5-7万元不等的优惠幅度,而且部分4S店表示XC60新能源产品有现车。

null



事实上,沃尔沃在对待新能源的态度上,口号是豪华品牌里边喊的最响亮的,例如说要停售燃油车等等,而这一次沃尔沃宣布自己PHEV产品供不应求,说白了也是一种噱头。毕竟作为沃尔沃的东家,吉利汽车掌门人李书福曾经宣布要在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总销量的90%。而沃尔沃要在2019年底实现插电混动产能翻倍,也是一种随声附和之举。

null



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在混动领域发力,沃尔沃的优势正在减少,为了避免再度二线化,沃尔沃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布局也可以说是相当急功近利。事实上,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就预留了电池组的空间,也就是说这一次沃尔沃提升产能其实是早有预谋,而非是市场供不应求所采取的紧急战略。

不得不说,沃尔沃这几年跟吉利在营销上没少学花招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