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9.98万起,又大又好看的享域上市,东风本田要再造一款“思域”?

2019年04月10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本田在中国的双车战略可谓越玩越“溜”,从XR-V/缤智,到UR-V/冠道,再到雅阁/INSPIRE。这些年来,“一车两卖”的本田在中国早已赚的钵满盆满。显然,已经深谙“双车战略”之道的本田也势要将这种“玩法”进行到底。

null


 

null


2019年4月10日,东风本田享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0T发动机的共计四款车型,指导价为9.98-13.68万元。而作为“双车战略”的又一力作,与东风本田享域互为姊妹车型的是广汽本田凌派

而值得注意的是,享域虽然在定位上比东风本田畅销车型思域低一个级别,但是通过两车尺寸的对比可以发现,享域在轴距上反而比思域更长。由此可以看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畅销,离不开它们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钻研。

新车亮点:

1.与广汽本田互为姊妹车型,定位比思域低。

2.与竞品车型相比,车身尺寸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3.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匹配6MT或CVT变速箱。

简介:

从外观来看,东风本田享域虽然同样具备年轻时尚的风格。在家族式的设计中,也随处可见INSPIRE的身影。但是,颇具立体感的横向贯穿式前进气格栅设计也一举改变了凌派在前脸上由于单幅镀铬饰条面积过大带来的浮夸感,这种设计理念似乎也更加符合中国人内敛的性格。

null


而延续了本田家族式设计的前大灯组也显得十分精致,不过只有高配车型才配有LED远近光灯,顶配车型才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当然,对于此价格定位的车型而言,这种配置分配已经算得上诚意了。

null


来到车身侧面,东风本田享域的造型呈现出从后向前的俯冲感,动感十足。当然,这种造型与凌派也并无二致。

null


不过从尺寸上来说,绝对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之一。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以及1509mm,轴距为2730mm,虽然与凌派保持一致,但是比高一级别的思域更大,而这种尺寸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显然,这也是本田在钻研中国消费者喜好方面的一个成功实例。

null


而在车尾部分,东风本田享域的设计也比较具有时尚感,尤其是后扰流板造型增加了些许立体感。不过,在尾灯组部分,这款车虽然看上去采用的是贯穿式尾灯组,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

总体来说,在外观造型上,享域与凌派的区别并不是很大,而这种造型风格也早已被消费者所接纳。而当我们来到车辆的在内部后发现,两款车型在内饰的设计上同样具有很高的相似性。

null


具体来说,东风本田享域在内饰的设计上沿用了凌派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在多功能方向盘部分,各种按键分列左右两侧。而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同样为中央显示平均车速、油耗等信息。当然,作为本田在多媒体系统的代表之作,Honda CONNECT也被引用其中。但是,预计以上这些配置不会出现在低配车型之上。

null


而在配置功能上,预计东风本田享域的高配车型将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显然这些功能的加入将会成为这款定位并不是很高的车型的亮点。

null


当然,作为东风本田又一个的亮点,这款车搭载了一台与凌派相同的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73N·m。这在很多消费者谈三缸发动机色变的今天似乎也将会成为这款车的一大争论点。

但是,毕竟现在的三缸发动机相比于之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无论是抖动还是动力输出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好还是亲自去试驾体现这款发动机。

null


 

null


而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在底盘悬架上,配备的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竞争力分析:

显然,本田在中国推出“双车战略”的主要原因是想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产品阵容,进而在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级车型细分市场中获得更大的收益。因此,享域与凌派两款车型之将会形成互相补强的趋势,来进一步扩大市场。

当然,目前紧凑级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无论是卡罗拉还是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市的轩逸都将会成为这款车的最大竞争对手。因此,享域上市后也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总结:

总体来说,东风本田享域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更大的尺寸将会为这款车带来一定的关注。但是,对于其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来说,不论具体表现如何,也会带来一些吐槽之声。

而翻看享域的姊妹车型凌派在2018年的销量可以看出,凌派月均一万台的销量也足够亮眼。因此,享域上市之后将成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又一款走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