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父异母”的兄弟,东风本田享域和广汽本田凌派选谁?

2019年04月13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最近几年,几家合资车企喜欢玩双子战略,明明是一款车,非得小改一下外观成为两款车,分给两个伙伴都有肉吃,本田就是其中最会玩的一家。最近,东风本田又带来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轿车享域。这款车其实就是广汽本田凌派的姊妹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两款车的消费者,姐姐和妹妹该抱哪个回家?



null


享域VS凌派

外观方面,两部车还是非常符合双胞胎的特征,风格语言和车身线条等都极为相似,最大的区别在于中网的造型有所差异化,享域会比凌派显得素一些。在外观方面,审美还是因人而异,差别也不算太大。



null


车身的尾部也是这样,享域尾部多了黑色的装饰条,所以会有种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所以在尾部享域会比凌派更张扬一些。两部车的车身尺寸也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756x1804x1509mm,轴距为2730mm,车身尺寸非常占优,要比同级的对手身材更壮实。



null


在内饰方面,这里就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了,享域和凌派完全是一个炉子出来的,都是实用主义至上的风格,至于做工和用料也是如此。所以纠结这两款车的朋友们,造型上纠结一下外观就好,内饰没有区别。



null


动力部分这里更没有悬念,享域与凌派两款车共享动力总成,全系搭载了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173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null


参考凌派的驾驶感受,这套动力总成在日常驾驶中还是十分轻柔好开的,正常行驶中察觉不到三缸发动机的抖动,起步时候会稍有感觉。至于开起来的噪音,还是本田的老毛病,NVH仍有待提升。



null


上面两款车的基本内容了解完,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告诉大家享域和凌派该怎么买。最新上市的享域有四款汽车,起售价为9.98-13.68万,凌派的起售价类似,但是多了一款车,价格区间在9.98-13.98万。



null


先从价格相同的手动挡看起,对比了一下两款车的配置,安全上两款车相同,其余的配置享域完全是后发制人。多出了USB接口、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车内PM2.5过滤,扬声器的数量也更多。

那么接下来的几款车中,因为享域比凌派少了一款,下面的对应关系可以看作是这样。



null


所以我们享域的两款中配车型,多出的差价自然会比对手高出不少配置,所以在手动挡低配和几款中配车型上,东风本田的享域优势会更多。



null


那么在各自的顶配上,广汽本田凌派这回比东风本田的享域贵了3000元,配置并不是贵的一边倒占优势,而是各有千秋。



null


便宜的享域有手机互联映射、行李厢12V电源接口、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车内PM2.5过滤,扬声器和USB接口数量更多。

贵了的凌派则有了座椅加热和车联网。

所以顶配车型的选择上,更要因人而异,可能凌派的座椅加热会更受北方用户欢迎。



null


最后的结论也很明显,中低配车型,可以选择新来的东风本田享域;高配车型上,两部车各有千秋,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来。

总结时刻

最近本田的姊妹车型系列,东风本田车型上市的时间会比广汽本田更晚,所以在配置上会有针对的提升,别看血缘关系很近,背后也较劲。

市场面前,亲姐妹明算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