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刘智:BMW X7将夺回宝马过去流失的大型豪华SUV客户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16日 09:0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刘智看来,BMW X7不仅是一款填补宝马细分市场空白的产品,更是提升宝马品牌形象高度的重要车型。2019年,宝马在华消费目标是超过豪华车市增速,同时增速超过竞争对手。


作者 |王 鑫         编辑 |王 鑫

● ● ● 

4月15日,宝马集团旗下旗舰豪华SUV BMW X7在中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00-162.8万元。BMW X7是目前为止宝马X家族旗舰型SUV车型,承担了品牌向上的重要使命。

 

作为2019宝马X计划的重要车型,宝马对此次的X7车型寄予了怎样的期望?对于X7车型,宝马又将在营销领域作出怎样的创新变革?对于目前的豪华车市场,宝马如何成体系运营一款起步“百万身价”的SUV?


在创新BMW X7上市前夕,宝马(中国)贸易公司总裁刘智接受了汽车预言家采访,在他眼中,BMW X7作为宝马集团大型豪华SUV战略的首款产品,代表着宝马在整个大型豪华车市场的领导时代的确立。对于BMW X7,宝马有信心能够将其打造成代表宝马旗舰水平的标杆车型。

1

        

BMW X7是重大战略级车型

近年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呈现上扬态势,大型豪华车市场增速更为明显。作为宝马集团大型豪华SUV战略的第一款产品,X7为代表的大型豪华车队此时来到中国显然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



刘智对此并未回避,他认为此次在中国上市的X7将与7系形成旗舰轿车与SUV的相互呼应,将极大的拉高品牌高度,同时也将持续推动经销商的盈利水平。

 

根据宝马方面透露,此次在产品层面继承了灵动运动的特质,在X7这款大型SUV产品上宝马也用了灵动协调的设计。在市场研究中,宝马认为中国消费者既要外观霸气也需要产品协调,这也是7系轿车的设计理念。

 

“中国作为豪华车细分市场需求最大的市场,宝马用X7填补了在大型豪华SUV市场的空白,”刘智认为,X7出色的产品性能将让宝马在中国实现战略性变革。

随着BMW X7的上市,此前上市的X3、X5车型也将迎来完整的销售整年。从数据情况而言,两款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相关信息,2019年宝马还将持续加大中国地区X家族的产品战略,其中BMW X2车型有望将在年内完成国产化工作。

2

        

BMW X7要把流失的客户抢回来

此次,宝马中国方面为BMW X7车型制定了100-162.8万元的零售指导价,针对BMW X7的定价策略,刘智表示,宝马内部有一套横向与纵向的定价标准,不仅横向对标相关的竞品车型售价,还会去纵向的对比目前宝马的产品价格阵列。



他认为,目前BMW X7还没有在中国生产,从美国进口有15%的关税,首先这方面宝马为消费者进行了考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


对于消费人群画像,刘智强调,BMW X7不仅吸引宝马的换代客户,更会吸引一批新的宝马消费者,这部分消费者是宝马之前车型不能顾及到也是流失的客户。过去宝马的消费者只能选择到X5,此次上市的BMW X7以及宝马的大型车战略就是想要把这部分流失的客户迎接回来。

 

2018年至今,宝马持续在中国推出X之年战略。2019年是宝马多款新SUV的第一个产品销售完整年,宝马将会在SUV与轿车两个市场去做好平衡发展。

 

回顾品牌历史,刘智表示,许多豪华轿车市场以及SUV市场的记录都是由宝马创造的,两类产品是宝马一直搭配协调发展的强项。因此,宝马今后在中国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将凭借轿车与SUV两个领域细分市场的更多产品布局赢取之前流失的客户。

3

        

合规运营是发展根本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速相比过去几个月有所放缓,对于市场带来的竞争压力,刘智表示宝马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



他认为,在整体汽车市场出现下降的同时,豪华车仍保持着一定需求,这是由整体消费环境的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必然结果。中国消费者升级是一个长久的趋势,宝马相信随着BMW X7的推出,将提升、改变宝马在品牌、溢价等各方面的向上发展。

 

针对近期豪华车企经销商出现的问题,刘智认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有100个经销商投资人,平均每位投资人大约有6家经销商,宝马在中国没有大型经销商集团。

 

刘智强调,作为豪华车企,经销商投资人结构既不能过于集中,也不能分散,要保持均衡发展。宝马过去多年一直保持合规发展,始终要求经销商在合规环境下,按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运营。除此之外,宝马对经销商的考核很大一部分是客户满意度,这一系列手段的目的是确保消费者能够享受应有的服务。

 

“随着整个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规模的提升,宝马经销商的利润一定会得到提升,”刘智介绍道,以去年上市的X5为例,通过监测宝马X5的价格十分坚挺,而且目前X5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只有一款发动机配置产品,这种产品竞争力说明宝马在加深品牌影响力的工作基础较为牢固。

 

刘智预测,X7未来在市场的竞争力将超过X5,他透露目前这款产品的订单十分可观,但由于美国工厂产能问题,这款产品在短期可能会受到产能制约,一定是一款炙手可热的产品。

4

        

2019有希望成为豪华车市场第一

在谈及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时,刘智回答表示,得益于国产X3车型产能稳定,目前该车型能够保持在月销8000-9000的水平,这对于宝马集团实现年度目标是一个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3系轿车、5系轿车等车型,也为宝马集团实现2019年既定销售目标打下了基础。


此外,宝马2019年还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方面的投入,这些都是宝马完成既定目标的重要利好消息,刘智表示。

 

“如果说一定要一个目标的话,宝马在2019年的销量目标是增速超过整体豪华车市场以及两大竞争对手,”刘智表示,宝马相信这是一个很有希望完成的目标。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