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颜值还是要空间?年轻人表示:我全都要!

2019年04月17日 23:5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I have a pen,I have an apple.

Apple-pen!

I have a pen,I have pineapple.

Pineapple-pen!

 

 

我爱GT,可空间太小!

换SUV,但气质太老!

给我一辆无框掀背SUV,

我喜欢好看的也能装。

这,大概就是宝马X6的由来。

X6是由宝马首次将SUV+Coupe跨界融合后的结果,定义为SAC全能轿跑车(Sport Activity Coupe)。外形设计和动力操控上将跑车的运动能力和SUV的多功能相融合,和定位于侧重公路性能的X5相比,X6在公路性能上进化的更彻底。


但实际上,X6最初却也只是个叫好不叫座的产品。因为它没有把跨界“我全都要”的精髓发挥到极致。第一代X6很美,但美中不足是个四座,看上它的颜值却止步于实用性。加上那个年代还是70后的天下,年轻人的消费能力跟不上,中年人的审美跟不上。直到取消四座以后,X6的销量才开始稳步上涨。


四座X6让那些觉得X5不够帅,7系不够大的人觉得:这是一辆帅不过7系,大不过X5的尴尬车型


随着时间推移,购车主力人群开始向80后转移,现在到了90后当道的年代。像X6这种要啥有啥的车型变得越来越吃得开。宝马随即选择将产品线下沉,趁势推出X4,销量不错,而更小的X2目前只待国产,想必年轻人也是喜欢的。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车企也纷纷加入,奔驰推出GLE Coupe、GLC Coupe,甚至今年奥迪也推出了旗舰轿跑SUV Q8。

奔驰GLE Coupe

奔驰GLC Coupe

奥迪Q8

都说好看的不能装,能装的不好看,中老人才做选择题,年轻人选择都要。可以说,这些轿跑SUV生来就为了“种草”年轻人。因为外貌协会会员们根本受不了保守呆板的设计,但也明白实用对于过日子的重要性,所以他们喜欢兼容,都有,全都要!看起来、开起来像轿车,坐起来、用起来像SUV。

那么问题来了,眼看豪华品牌X2、Q2的下探要到底了,合资品牌谁来接上?



是的,又是别克。细分了小型SUV市场,称霸了MPV市场之后,如今一进入纯电动市场就搞新事情,为了兼顾美丽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也为了区隔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的风格,别克把Sedan×Wagon×MPV整合成了MAV(Multi-Activity Vehicle),从此市面上多了一种款叫多功能运动型轿车的VELITE 6,而且真的挺好看的。

以往17万左右的家用车,大家往往只会考虑两种:Sedan(三厢车)或SUV。喜欢驾驶的人选三厢轿车,开着好,但高度有限,空间不灵活,用着就差点意思。注重实用的人就选SUV,用着好,但开起来缺点质感。你说MPV似乎兼而有之,我说MPV最不合适,年纪轻轻,又有谁愿意开一辆老气横秋的MPV呢?


所以我理解别克VELITE 6上MAV设计的初衷,因为主要面向年轻的90后用户,就希望车子可以比MPV年轻运动、比轿车实用、又比SUV好开,如此兼得,才是最适合当下年轻人的设计。

来仔细看看MAV的比例:

-降低车高,宽体,掀背车尾

-理想TOD(轮胎外直径)

-COWL(前挡风玻璃与引擎盖的交点)点前移,紧凑前悬

-宽裕的乘坐空间



为了更直观的理解,我们将MAV的侧身比例与传统车型进行对比示意参考:

MAV vs. MPV

完全不同的车顶走向,带来完全不同的气质。溜背时尚,动感和个性大幅提升

MAV vs. Wagon

COWL点前移带来更流畅的车头,更溜背的设计在保证足够的行李空间前提下让尾部更运动

MAV vs. Sedan

和轿车拥有同样的低底盘带来的舒适性,更高、更两厢则带来更多的乘坐和储物空间

 

事实上,MAV这个概念是别克首创并首次在市场上推出,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VELITE 6由于没有了发动机的限制,依靠MAV平衡了一切希望被平衡的点,好看,好用,不一样。

一方面,细节部分诸如格栅尾缘的翘脚、前保两侧的鸢尾式翼片、风扇叶片轮毂造型、车顶一体式扰流板等,除了满足空气动力学需求之外,更从视觉效果上做到最动感。

另一方面,具体到VELITE 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0/1817/1510mm,轴距达到2660mm。后排地板平整,后备箱可以在455-1098L之间灵活变动,能够轻松容纳6-13只20寸行李箱,你想怎么用都够了。

当然,只是照顾需求还不够,照顾钱包也很重要,毕竟90后们都还是孩子。个人首购或家庭增购的他们,虽然想要的东西很多,但能给的预算有限。


作为别克首款纯电动车型,VELITE 6共推出3款车型,截止2019年6月25日,新车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58-18.58万元。


除此之外,还推出5月15日之前下定,付666元膨胀为6666元;购车首付10%,日供99元起;以及给力的3年后可买可退政策,彻底免去了二手车不保值的顾虑。

必须承认,从产品力到价格都很理想的VELITE 6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合资品牌纯电动产品。如今纯电动车的选择渐渐丰富,唯独合资品牌参与不多。VELITE 6带来了合资品牌的做工和品质,渠道和服务,以及从0到1的全新设计,又极大的降低了牌照、使用和养护的成本。“我全都要”的年轻人,纯电动MAV别克VELITE 6“我全都有”。

怎么样,有没有心动?马上就到周末了,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相约#2019上海车展#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别克展台,共同体验纯电动MAV别克VELITE 6的魅力。


点击“阅读原文”,抢先了解VELITE 6更多信息!


戳原文,更有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