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格决定命运,换代居然不换脸,难怪这款斯巴鲁注定就是小众车!

2019年05月07日 09:46:1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新一代力狮发布后,斯巴鲁再接再厉,又在2019年纽约车展上发布了新一代傲虎,外观动感时尚,灯组独具一格。只是定睛一看,新一代傲虎还是像力狮一般,换代不换脸!

虽然全新傲虎采用了斯巴鲁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但是整体设计上与上一代车型相差不大,只是在部分细节上有了新的设计灵感。两侧头灯向外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整,整体显得更加修长,C字日间行车灯镶嵌于内,下包围采用了全新的黑色工程塑料材质,力求在越野效果上有所提升。

全新傲虎

现款傲虎

侧面设计与上代傲虎车型相差甚微,但是裙摆部分和轮毂设计更加突出了傲虎的越野属性。

尾部设计相对有点新意,C字形尾灯与头灯设计相呼应,还有那黑色材质的后包围设计,更是与前包围设计如出一辙!

相对于外形改动的小打小闹,内饰设计的提升似乎更加显著。新一代傲虎的内饰设计称得上精致,中控部分采用了棕色软材质和黑色搪塑材质包裹,并且增加了哑光金属材质装饰,整体质感有了较大提升。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增添了内饰的运动效果,而中控屏幕与时俱进地使用了11.6英寸的彩色大屏,其内置斯巴鲁StarLink车机系统,可玩性和实用性俱佳。

动力部分,新一代傲虎采用了与力狮共享动力总成,其主打车型还是一款2.5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136kW和239Nm的最大动力输出,可以说是完全够用。另外还有一款暴躁的2.4T发动机可供选择,194Kw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峰值扭矩表现相当强悍。

美中不足是两款发动机都是匹配了CVT变速箱,动力输出上可能会略有损失,还好新一代傲虎标配了斯巴鲁引以为豪的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这也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

说实话,新一代傲虎总体来说实力强劲,小众的造型非常耐看,而且还带有些许野性,水平对置的发动机和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更是斯巴鲁的看家本领,新一代傲虎22.3厘米的最小离地间距也让它拥有了不错的通过性,完全不输绝大多数城市SUV。

但是这款车缺点同样明显,首先新一代车型设计与上一代车型过于相似,不是斯巴鲁的粉丝甚至分不清这两代车型外观上的区别,酒香也怕巷子深,在换壳车型横行的当下,斯巴鲁这样的外观设计实在吸引不了多少消费者。

另外,斯巴鲁车型的价格也是人们一贯吐槽的对象,30万左右的价格让不少真爱粉望而却步,但是这样一款小众车型又不敢平庸,一直坚持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这样高成本的设计,口碑不错但却又转化不到销量增长上,而小众车型一贯的高成本养车确实在斯巴鲁车型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只能说斯巴鲁现在的状况也是必然的结果。

诚然,斯巴鲁与另一家日系品牌雷克萨斯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一直坚持整车进口,在国内市场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价格在同级别车型里也是佼佼者,但是现在雷克萨斯已经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站稳了脚跟,斯巴鲁车型在国内的上镜率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雷克萨斯的路不是斯巴鲁能够走得通的。

毕竟雷克萨斯在国内有丰田做背书,而且雷克萨斯车型更加大众化一些。相对斯巴鲁的一贯低调作风,雷克萨斯车型更加激进犀利,更容易讨到人们的喜爱,而像理工科男生一样的斯巴鲁却只能守着自己的宅男身份默默流泪,可以说性格上决定了这两家车企的命运。不过假想一下,若是斯巴鲁能够和雷克萨斯共享国内的销售渠道,斯巴鲁的路会不会好走一些呢,毕竟丰田斯巴鲁两家关系本来就不错。

种种这般,也就意味着斯巴鲁傲虎在国内市场依旧是一款小众车型,只有懂得这款车的人才舍得花“大价钱”买这款车。不过在汽车行业,新一代斯巴鲁傲虎必然还是人们嘴里的好车,毕竟它算得上国内汽车市场的一股清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