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09-2019 中国神车10年史 都藏着什么?

2019年05月10日 10:4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神车二字,中国网民几乎都知道它的意思。代表那些车型强大,能取得别人无法想象成绩的车型。最早在中国市场里成功的车型,有一个很普通的名字,叫老三样,而之后,又有了它们的接班人,叫新三样。

而真正在中国网络中出现神车这个名字至今,差不多是10年前的事了。这10年中,中国市场神车的故事,背后都藏着什么?

五菱宏光-关于实惠的标杆

null



低调而又神秘,你会惊讶于五菱宏光的销量,你会惊讶于这四个字出现在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宾利的车尾,你又不会惊讶这一个月、这一年MP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又一次是它。

这就是五菱宏光。

前置后驱的"跑车动力结构"、既能拉人又能拉货,1.5L的排量甚至能车内拉上近2吨的重物继续狂奔、稳定的动力系统、超高性价比、亲民的售后服务、5-7万元的车型价格、频繁的用于工作,压榨几年之后车辆依然拥有非常高的可靠性。

以上都是关于五菱宏光的亮点。

真正让它封神的,是让所有人想不到的销量。近年来热度最高的SUV-哈弗H6,连续夺得SUV销量冠军,但比起五菱宏光来说,哈弗H6的销量其实没那么抢眼。

2016年乘联会的销量,五菱宏光年销65万辆,同年哈弗H6年销破58万,朗逸破47万,和五菱宏光的差距显著;2017年五菱宏光年销近54万,哈弗H6刚过50万,朗逸年销只有45万;到了2018年车市突遇寒流,MPV领域受灾最为明显,五菱宏光销量锐减,全年累销只有46.5万辆,也要比哈弗H6的44.2万辆更出色。

当然了,关于五菱宏光有非常多的故事,比如秋名山与AE86的较量,但最终它成功的原因是,满足中国消费者特定一个时期的用车需求,在大家手头还不宽裕的时候,用诚恳的价格和多用的功能,满足了几亿人的出行需求。

大众朗逸-关于技巧的故事

null



大众朗逸的成功,同样在于销量表现,因为没人能想到这款车在2009年交出了24.9万辆的成绩单,并且此后还能继续保持爬升趋势。尽管,这款车并非是纯种的德国大众血统,却能比纯种大众车型在中国更畅销。

从第一代车型开始至今,朗逸并不是大众家族里跑的最快的,也不是大众家族里价格最便宜的,更不是大众家族里技术水平最好的,但它却是销量最好的。

经过10多年的中国市场历程,每一代朗逸的产品卖点其实都一样,就是尽力去迎合大多数中国汽车消费者,尤其是家用消费者。

null



中国消费者需求大空间,朗逸缩短了自己的后排坐垫长度,让视觉上拥有一个越级的腿部空间;配置表现不高不低符合中游水平;内外造型设计以中庸为主;价格不低不高属于很多人都能够得到的区间。

在加上已经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品牌,最终创造了一辆对很多人来说,几个方面都能达到及格水平的车型,形成了自己的10年热销。

本田思域-梦想是用来突破的

null



本田,这家世界车坛中最执着的车企,在2006年将思域落地中国国产,而随着思域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本田粉。伴随着中国80后、90后甚至00后的成长,每一阶段的年轻人,都想拥有一辆思域。

2017年,第十代思域正式上市,仅在当年就收获了17.64万台的销量成绩单,2018年更是刷新了本田单车型年销量纪录,突破20万台,而2018年的汽车市场是一片哀嚎,连续多月的负增长让很多车企苦不堪言。

null



并且,在增速持续放缓的2019年至今,中国网络里最热门的神车,依然是思域,它保持了一个非常高的热度。而究其成功原因,与另外两位,其实差别很大。

思域,自进入中国市场的那天,就留给了所有人一个符号,留下了自己的CIVIC精神:当大多数人选择模仿别人而活,当你眼前写满了别人所留下的规则,是循规蹈矩、碌碌无为?

是执着的突破险阻,突破昨天的自己,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让自己强大,让自己找到改变世界的答案。

在紧凑级三厢家用轿车的外观都选择中庸、圆润时,第八代思域的第一次登场就让人见识到了本田的设计之力,即使放在10多年后的今天来看,它依然充满潮流的气息,并不过时。而你也看到了,最新的例子是,第十代思域的轿跑化、年轻化设计风格登场,最终引得市场中众多对手模仿、追随。

null



从驾控的角度来说,更是这样,融合着本田多年来的赛道积淀,思域从来不是别人眼中的买菜车,而是充满驾驶乐趣、又能符合多维度生活的年轻驾驶者之车。iVTEC进化,地球梦科技出现,最终让第十代思域实现了高效澎湃的动力与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均衡融合。

第八代思域、第九代思域、第十代思域,始终在传承着属于自己的CIVIC精神,对于梦想不妥协、对于平庸不妥协,用自己的强大去突破、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