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有爆款潜质 但全新起亚K3为什么没宣传它的IVT?

2019年05月2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最近上市的新车可不少,要说合资品牌里具有不俗竞争力的,上周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3没跑了。

新车在老款车型的售价上进行了进一步下调,官方指导价为9.88-12.88万元,比预售价低了7000元,结合新车产品力和竞品车型来看,这个价格说得上是真香。

在新车上市当天,我听到有人说,为什么全新起亚K3从预热到上市都没怎么大幅宣传IVT变速箱?

什么是IVT变速箱

null


在写之前,我们先来看什么是IVT变速箱。

其实IVT变速箱和我们熟知的CVT非常类似。这也是为什么各大汽车网站直接把全新一代K3的变速箱归为CVT和7DCT的原因。但是,相比传统CVT来讲,起亚这台IVT变速箱的优点可是多了不少。

总所周知, CVT变速箱的优点是顺滑和油耗低,而缺点也比较突出:成本略高、承受的力量有限。相比CVT来说,由于结构和制造工艺的不同,起亚这台IVT的制造成本会比传统CVT要低,另外,由于IVT采用的是钢链而不是钢带,所以这台变速箱可以传递更大的扭矩。除此之外,CVT变速箱在加速时噪音较大的问题在IVT变速箱上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简单点说,相比CVT来讲,IVT的噪音更小、成本更低、承受的扭矩更大,说得上是对CVT进行了升级,那为什么起亚K3并没有对其大幅宣传呢?

"保守"未必是不创新

null


我们必须要承认,新鲜事物,不一定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并让其来买单。虽然现在是一个年轻化个性化的时代,但是对于汽车变速箱这样的大件来说,还是走保守路线比较好。而且,如果大肆对IVT宣传的话,消费者说不准会因为这个并不是非常熟悉的变速箱纠结,毕竟不是人人都了解汽车。

另外就是目前国内消费者的认知,由于早年双离合问题频发和自主品牌大量采购AT变速箱,现在在众网民中形成了一个这样的怪圈:只有AT是好的,双离合是垃圾,面对这种环境硬掰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事。

那全新一代起亚K3宣传的重点在哪里呢?外观、内饰、配置。当然,不仅仅起亚这么宣传,目前绝大多数车企走的都是这个路子。

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年轻化和个性化的外观内饰确实能讨好不少年轻消费者,而起亚,或者说是所有韩系车,在"颜值"上的表现向来不错,再加上如今起亚在车联网上的发力,全新一代起亚K3明显将目标群体对准了年轻消费者,而对这部分人来说,颜值高、配置高可是必不能少的重点。

写在最后

从理论来讲,起亚K3这台IVT变速箱确实比传统CVT变速箱要好,而且在两年前就已经有消费者期待现代起亚把这台变速箱引入国内,这台变速箱在国内的表现会怎样呢?我们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了。

如今,IVT变速箱已经装备在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身上,我们也进行了深度的体验,找到了其中的很多精髓之处。不管怎么说,全新一代起亚K3对于东风悦达起亚的意义绝对重要,而这个并未大肆宣传的亮点,其实可能会是这款车受到消费者认可的真正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