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同比上涨16.8% 沃尔沃缘何比奥迪做的更好

2019年05月3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结构正在重新调整,也因为基盘体量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举一动,往往会成为影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重要因素。如今的汽车市场,变革和淘汰都在加速,拥有自身底蕴的车企谋求在新格局中拿到属于自己的新优势,而此前手中握有优势的车企,构划的是如何不让自己从一线被淘汰,沦为末流。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19年4月数据,4月单月的汽车零售辆同比下降18%,较之2019年3月下降12%的跌幅进一步加剧,同时,这也是自2018年来,连续第11个月的销量同比下跌。民用品牌中,合资品牌与中国自主品牌各自占据份额,竞争进一步加剧,妄言谁手中握着优势,一切尚早。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市场增速下滑的进程中,汽车豪华品牌成为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主流汽车企业们均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年销量增长分别为:奥迪同比增长11%、奔驰同比增长11.1%、宝马同比增长7.7%、凯迪拉克同比增长31.8%、雷克萨斯同比增长21%、沃尔沃同比增长14.1%、林肯微增2.2%。

4月销量构成 以小见大

与2018年豪华车市场相对应的,是如今2019年豪华车市场的新局面,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4月豪华品牌累计销量中,奔驰同比增长2.2%、宝马同比增长12.1%、奥迪同比下滑0.5%,一线豪华汽车品牌中,奥迪的份额正在弱化。

null


二线豪华品牌中,一直以来位居二线头名的凯迪拉克,1-4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0.2%,雷克萨斯同比增长11.1%、沃尔沃同比增长7.3%。以上数据意味着,目前中国豪华市场中,仅有4家车企比较好的应对了严酷的市场状况,实现了同比正增长。

中国的一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暗含着很多事物的发展规律,在目前的豪华品牌中,格局正在悄然变化,一线三大品牌因为多年积累,变化较小,而二线豪华品牌们,格局正在重铸。

其中,根据沃尔沃官方所给出的销售数据,2019年4月,沃尔沃继续保持正增长势头,在中国地区销量为12192辆,同比增长16.8%。与此前1-3月累计销量不同,每年的1-2月为传统农历春节期间,而假期的销量数据并不具备解读的样本意义。而每年4月,更是开年调整期中的淡季,能够在4月严酷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销量的继续正增长,意味着沃尔沃可能在5月小旺季中交出更好的答案。

目前,沃尔沃正在销量层面不断拉近与此前二线头名凯迪拉克之间的差距。同时,从发展趋势来看,沃尔沃优于同比负增长的奥迪捷豹路虎等品牌。

车型攻势 让沃尔沃快速成长

null


在4月销量中,沃尔沃XC60同比增长55%,1-4月累计销量,沃尔沃XC60达到1.76万辆,同比增长43%,成为目前沃尔沃旗下的销量担当。之所以能保持热销状态,源于产品力的大幅度进步,2018年沃尔沃XC60正式换代,换用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拥有雷神大灯、维京之斧等更加特色且风格鲜明的设计特点,在目前豪华SUV同质化的格局之中个性分明。同时,在自身的硬件层面,进一步提升的车身尺寸,尤其是2865mm轴距让车内乘坐空间与舒适度进一步提升,加之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满足目前新四化中智能化、网联化的要点。以及沃德十佳发动机常客Drive-E E,四驱系统,沃尔沃将最新的产品力、技术力成功转化为市场表现。

null


null


而与此同时,沃尔沃S90同比增长16%,沃尔沃XC90同比增长22%,目前来自沃尔沃最高级别SPA技术平台的车型,均在市场中保持热销,这都说明了先进技术会转化为市场回报。

再次梳理沃尔沃的产品序列,尤其是新车序列,近期国产版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较之进口版本售价进一步下降,配置丰富度进一步提高,同时还搭载了众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转向配置;

null


同时,轿车部分,与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相抗衡的全新沃尔沃S60也已经在海外发布,将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也预计将在不久之后引入中国市场。

也就是说,沃尔沃旗下承担主要销量任务的车型,已经基本齐备,并且在技术层面较之此前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更新换代。从目前已经完成更新换代的沃尔沃XC60、XC90、S90来看,可以给予一个很好的前景预期。

写在最后:

对比而言,各家车企的产品节奏不同、更新节奏不同、设计理念不同,譬如在目前的市场大环境遇冷环境之下,宝马在今年陆续推出X7/8系/中期改款7系/Z4/全新3系等一系列车型,显然从目前的销量数据层面就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目前沃尔沃所处的健康发展趋势,很大原因也得益于自身产品力不断补强,营销升级、渠道升级、品牌升级。

相比而言,一些没有做好自身旗下产品更新的车企,在如今的寒冬中遭遇了比较明显的波折,且可能丢掉此前所拥有的市场地位。所以,在未来的市场进程中,谁都无法确保自己的优势始终不变,只有保持前进,才能保持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