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迎接国六 这些新品走在了家用车最前列

2019年06月11日 10:29:01
分享到:

2019年7月1日起,全国一线城市将陆续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各大车企也都在积极筹备全新动力总成以满足更严苛的排放指标。与很多只改三元催化器的车型不同,不少自主车企都为此打造了全新动力总成,不仅在废气排放上达到了国六,配合更先进的技术、其在低扭表现、响应速度以及燃油经济性相比之前的国五车都有全方位升级。

长安汽车 NE14TG-AA 1.4T

▲应用车型:新款逸动、逸动XT、CS35 PLUS

null


长安汽车在今年重庆车展首次推出的全新1.4T发动机,其代号为NE14TG-AA,直列四缸制式,配备了包括缸盖集成排气、高压直喷、电控泄压阀以及水冷中冷器在内的主流新技术。该发动机与之前的2.0T发动机(CS95、CS85)同属蓝鲸系列,零部件可大量通用,热效率达到了38%,并且兼容48V、PHEV和乙醇燃料等技术。

null


黑色中网将成为逸动1.4T的重要标识

在目前一水的三缸机头中,长安新推的这台1.4T四缸机显得鹤立鸡群,技术应用没得黑,比CS55 1.5T电喷强太多了。其实对厂商来说,这台新机头的出现主要还是为了兼容越来越多的轻混、油电混动及插电式混动系统的需求,发动机本身相当于大拼盘的一个模块。

null


CS35 PLUS 1.4T基本不变

根据官方消息,这台1.4T发动机会在新款逸动、逸动XT以及CS35 PLUS上搭载,均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另外,鉴于这是一台可拓展的全新机头,预计这台发动机未来也将在长安最新开发的插电式混动车、48V轻混车乃至乙醇汽车上出现。

长城汽车 GW4B15 1.5T

▲应用车型:哈弗H6、F5、F7等

null


从上一代H6到新一代H6,长城汽车在新技术应用有了质的突破,这台1.5T直喷发动机大量采用了外企供应商的零部件,新技术方面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涡轮增压器选择的是博世、马勒合资公司的产品,小惯量涡轮叶扇,极大缓解了迟滞现象;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怎么看都像是宝马VALVETRONIC,大部分合资车都没有这玩意;DCT双离合变速箱是长城与博格华纳合作开发的,采用散热更好、可承受大扭矩的湿式离合器;另外还有电控泄压阀,将峰值扭矩平台下探到了1400转,老1.5T电喷不过2500转感觉不到涡轮存在的情况一去不复返。

null


哈弗F5 1.5T国潮版(国六排放)

长城这台1.5T+DCT动力总成在品牌旗下全系产品都有广泛应用,169马力的最大功率足以应付1.8t以下所有SUV车型的家用需求,鉴于SUV相比轿车在风阻上的劣势,加上长城的SUV车重都偏大,所以全系实测综合油耗都差不多在10L/100km左右,谈不上省油,但个人觉得还是合理的。需要注意的是,长城这台1.5T确实能满足国六排放,但目前哈弗品牌大部分产品都还没升级三元催化器,依旧是国五排放,有这方面需求的可以再等个把月。

null


格特拉克7DCT300:降档有点慢

要说短板,这台发动机确实没啥黑点,但与之匹配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还有提升空间,或许是出于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其降档速度还是偏慢了点,换挡不够利落,少了点高级感。哈弗系列在转向、减震调校上确实表现优异,软硬适中,充满韧性,这方面甚至比很多欧系、日系廉价车表现都更出色。

●广汽传祺 4A15J1 1.5T

▲应用车型:传祺GS5、GM6、新款GS4(即将上市)。

null


在新一代GS5,广汽传祺首次使用了最新开发的1.5T发动机,虽然跟GS4 1.5T是同排量,但在技术应用和整机性能上有了全方位提升,包括全新高压直喷系统、分层喷射机制、低惯量涡轮等等,配合进一步升级的三元催化器,该车可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null


以现款GS5为例,这款车搭载的是全新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配合爱信6AT变速箱,性能表现和换挡逻辑都表现不错。另外,该车还配备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Eco模式变速箱降档会非常迟缓,以控制发动机转速,提高燃油经济性;S挡则充分发挥了这台发动机的潜力,转速长期保持在4000转以上,以获得更轻快的提速感受。

null


新一代GS4路试谍照

传祺GS5的硬件完全不输热门的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但市场表现比较低调,核心原因还是优惠力度太小,1.5直喷版指导价达到了12.68万,优惠力度只有5000块左右,偏贵。对官方来说,GS4也即将迎来换点,目前有大量库存需要消化,GS5看似高冷,实则是在给“小弟”让路。

奇瑞汽车 F4J16 1.6T

▲应用车型:捷途X90、星途TX

null


在即将推出的捷途X90上,奇瑞汽车首次展示了全新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样有着浓厚的外企背景,使用了全铝缸体、缸内直喷、小惯量涡轮等众多新技术。而在新款瑞虎8、星途TX上我们也见到了这台发动机身影。

null


根据官方消息,这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完全是主流2.0T发动机的数据,在奇瑞汽车未来产品线上,配合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可以低至6.3L/100km,还能满足欧Ⅵc及国Ⅵb排放标准。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将兼容PHEV系统,为品牌的新能源车规划夯实硬件基础。

null


格特拉克7DCT300:换挡逻辑更成熟

哈弗一样,奇瑞为这台发动机准备的也是格特拉克的7DCT300变速箱,但在动力匹配上,奇瑞显然比长城汽车更“放得开”,Eco模式下油门响应不急不缓,变速箱升挡也很积极,在城市中驾驶非常舒服。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也能做到积极降档以带来更澎湃的动力表现,当然了,比起主流的6AT,双离合在降档速度上还是显得有些慢半拍,除了跑车类,基本所有的双离合变速箱都这幅德行。

●总结:

发动机核心技术一直是自主车企的一块心病,根本原因还是本土的零部件供应商不给力,与博世、大陆、博格华纳这些国际供应商巨头相比,我们的品牌底蕴、技术积累、新技术开发能力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而在最近几年,随着自主车企与外企供应商深化合作,包括上汽长城吉利等主流品牌大多放弃了“闭门造车”,有了外企背书,其产品在新技术应用上也逐渐达到国际主流水准,中国汽车产业也正迎来从“量增”到“质变”的历史性蜕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