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MPV销量排行榜Top15:五菱宝骏3款,别克GL8卖了1.1万辆

2019年06月12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5月份新车销量排名,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2万辆,同比下降12.5%,1-5月累计销量达818.7万辆,同比下降11.9%。其中MPV市场5月份销量10.8万辆,同比下降22.9%;1-5月累计销量58.0万辆,同比下降21.4%。

null


车市特评先后整理了乘联会公布的SUV、轿车两大细分市场销量数据及一句话辣评,今天主要对MPV细分市场进行整理分析和一句话点评。五菱宏光依然成为细分市场冠军,别克GL8排名第二,两款车均月销过万辆。排名第三的来自宝骏730,月销7643辆。另外比亚迪宋MAX宝骏360、吉利嘉际东风风行、江淮瑞风大通G50传祺GM6等中国品牌也都进入热销榜十五名之内,合资品牌方面,除了GL8之外,奥德赛、沃兰多、途安和别克GL6也都进榜。

第一名:五菱宏光  5月销量25935辆

null


五菱宏光虽然同比下滑26.1%,但依然交出了25935辆的成绩单,并且遥遥领先整个MPV细分市场,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是如此。

第二名:别克GL8  5月销量11325辆

null


别克GL8延续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势头,5月销量过万,达到了11325辆,虽然同比下滑7.3%,但谁也不能否认GL8是利润率最高的MPV车型。

第三名:宝骏730  5月销量7643辆

null


宝骏730又回到了细分市场榜单前三,本月销量7643辆,同比下滑26.1%,但这并不能阻止宝骏730的功力恢复。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和宝骏品牌自身的调整,宝骏730依然会竞争力十足。

第四名:比亚迪宋MAX  5月销量7501辆

null


宋MAX在5月销量7501辆,同比下滑47.4%,要知道上市后的比亚迪宋MAX一直是万辆俱乐部成员,不过随着中国车市整体遇冷,MPV市场也整体下滑比较严重,相信宋MAX依然有王者归来的实力。

第五名:宝骏360   5月销量6261辆


null


6座MPV宝骏360在5月交出了6261辆的成绩单,同比增幅15.7%,作为一款主打家庭的精品MPV车型,宝骏360还是准备好了迎接市场洗礼的。

第六名:本田奥德赛  5月销量4754辆

null


除了别克GL8,奥德赛就是中国MPV市场里表现最好的合资品牌车型了,5月奥德赛销量4754辆,同比增幅25.4%,在车市大环境寒冬的境况下,奥德赛的表现可谓鹤立鸡群,它是MPV该销量榜单同比增幅最高的车型。

第七名:吉利嘉际  5月销量4164辆

null


嘉际的表现依然稳定,5月交出了4164辆的成绩单,其上市后销量一路上扬,也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

第八名:东风风行  5月销量3508辆

null


风行5月销量3508辆,同比下滑45.5%,旗下的风行CM系列和菱智系列产品在车市寒冬里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阻力。

第九名:本田艾力绅  5月销量3382辆

null


艾力绅5月销量3382辆,同比下滑11.8%,和奥德赛相比,艾力绅可谓是同品牌不同命运,一直被奥德赛压着一头。

第十名:雪佛兰沃兰多   5月销量3302辆

null

沃兰多5月销量3302辆,作为MPV市场里的一款全新车型,沃兰多的跨界风可能更浓一些,性价比也超高,但是其市场表现更一般,谁能解释原因何在?

第十一名:大众途安   5月销量3288辆

null


途安5月销量3288辆,作为大众系的产品,途安可能是销量最差的车型了,虽然在终端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但市场表现依然不温不火。

第十二名:江淮瑞风   5月销量3274辆

null

江淮瑞风系列车型5月销量3274辆,同比下滑50.4%,进入2019年以来,江淮也迎来了车市寒冬,旗下多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下滑,这不是来自竞品的压力,更多是来自市场的压力。

第十三名:别克GL6  5月销量2837辆

null


别克GL6五月销量2837辆,同比上涨5.5%,这样的表现并不是在别克品牌意料之中,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国内消费升级,别克重磅打造了GL6这款6座MPV车型,但受限于3缸机和弱动力,它并没有在市场上一炮而红,因此表现一直平淡。

第十四名:大通G50   5月销量2281辆

null


大通G50表现平稳,每月都在2000辆左右,本月销量2281辆,大通G50上市以来这样的表现在寒冬季也算说得过去了。

第十五名:传祺GM6   5月销量2130辆

null


传祺GM6是广汽传祺打造的第二款精品MPV,5月销量2130辆,作为一款家用的6座MPV车型,传祺GM6在性价比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但在产品力和品牌力方面还和成熟的MPV车型还有一定差距。

备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