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动车真的不吃香了?宝马聚焦“氢能源”,或2025年登场

2019年07月08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尽管如今"电动化"的发展趋势不可挡,但在汽车行业还没有终极解决方案之前,任何一种通向新能源的路径都不该被放弃。比如说今年来热度一直上升的"氢能源",已经逐渐成为了大家关注的新能源焦点。

而随着氢燃料电池车型热度不断上升,宝马也将在这一领域投入精力。据外媒报道,宝马已证实,公司将生产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宝马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将于2025年量产上市,公司还将与丰田合作,推出多款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型。

null



对于氢燃料车型,早有研究

实际上,早在2006年,当本田正热火朝天地研究燃料电池的时候,宝马的氢动力汽车就已经诞生了。据悉,宝马研发氢能已经超过了25年,而该公司也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积极研发零排放车型。

null



不过,在推出节奏上,宝马则远落后于其他车企。如今丰田现代本田奥迪都发布了各自的量产版氢燃料电池车型,就连宝马的老对手奔驰都发布了GLC燃料电池车型,而相比之下,宝马至今仍未发布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型。

然而,宝马迟迟不能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原因并非是没有技术积累,而是其造价相当高昂,导致宝马未能将氢燃料车型投入量产。与此同时,氢能车也远没有电动车有热度,所以宝马量产氢燃料车型的计划也一直耽搁至今。

null



氢燃料车型越来越火

宝马如今又重拾打造氢燃料车型的计划,无非还是因为其热度越来越大。

纵观目前的汽车市场,氢燃料车型已经不再做"冷板凳",甚至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往这方面发展。比如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就亮相了不少的氢能源车。而回归到政策上,我们也能清楚地发现,氢能源逐渐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在今年的两会上,氢能源被频繁提及,而在后来的工信部官网上,也报道了氢燃料电池的发展或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中扶持的重点领域。

null



再延伸到国外,丰田本田现代等都在研发氢燃料电池。特别是丰田,它已经在前不久被爆出其全球首款新能源电池车丰田MIRAI即将量产,售价折合人民币约46万元,这款车搭载的嘴和鑫部件"氢燃料电池"在日本已经成为一项成熟的技术。据介绍,它能把液态氢转化为电能,为新能源汽车供电,然后排除无污染物质的水,甚至可以达到饮用的标准。

null



丰田Mirai

后来的丰田都已经将氢燃料车型发展到了量产阶段,曾经认为"最终解决能源问题的是氢动力"的宝马也自然不会放弃了。

前景可观,但也又贵又难造

毫无疑问,氢燃料电池同样是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就最终实现的目标来讲,因为加氢的速度跟加油差不多,它甚至比纯电动车有着更极致的体验。可就如之前宝马遭遇的"瓶颈"一样,氢燃料车型美好的设想与现实的残酷也成了大大的正比,因为再往后的每一步都会非常的艰难。

一个便是贵。毕竟氢燃料电池车的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造车成本肯定是居高不下的。与此同时,加氢站的建设费用也让人瞠目结舌。建设加氢站所要付出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远高于加油站和充电站,单是购置加氢站的设备就要花费2500万人民币,这还没算上施工费用和运营费用,可想而知这得有多贵了。

null



除此之外,氢气是可燃气体并且还非常容易产生爆炸,所以氢燃料电池车的储氢安全性能是非常关键的。储氢罐的强度很高,各种实时监测的安全系统也是必须的。但这始终无法改变氢气天生不稳定的特性,万一发生碰撞,它比燃油车和纯电动车都更加危险,因为弄不好就会搞成"汽车炸弹"一样的存在。

所以说,氢燃料车型如今才开始渐渐壮大发展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而宝马明年就将推出少量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型,但哪些国家会接受氢燃料电池车型,及宝马将此类车型是以租赁还是零售方式向市场投放,仍是未知数。

小编语

来到新能源车的时代,任何一条通往"新能源车的终极解决路径"都不可忽视。所以纯电动这条路必须得走,同时氢燃料电池也要重视。因为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有自己的优势,也有不可避免的弊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