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南方人开车,不知谁富,看北方人开车,不知谁穷?为何?

2019年07月08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中国地大物博,土地辽阔,从古自今一直有着南北方文化、经济差异。在买车用车方面,南方北方同样有“差异”。有网友说,看南方人开车,不知谁富,看北方人开车,不知谁穷?为何?

null

其实,主要原因是南方和北方消费习惯影响,南方人生活习惯比较精打细算,即使去菜市场买肉,也能买按“两”买,买葱可按“根”算;去北方菜市场买菜,如果你按照南方人的买菜方式,在北方可能会被“鄙视”,夸张一点说,肉店老板扔你三两肉,立马叫你滚!

null

话又说回来,和看南方人开车,不知道谁有钱,看北方人开车,不知道谁穷,又有什么关联呢?难道北方人攀比心比南方人强吗?非也!如果从历史原因,和两个地方的民众性格想法便能理解。

null

由于历史原因,北方地区日系车销量低,他们因此多数选择德系车和国产车,根据目前国产车市场占有率并不高。所以能推测出,北方人买车主要以德系车为主。不选择大众品牌,那么剩下的只能考虑BBA等豪车。因此说,北方人开车,不知道谁穷,其实套用《无间道》电影里一句台词:我以前无得选。其实,现在也没得选(消费习惯难改)!

null

除了历史原因,还与性格有关,北方人性格比较豪爽,加上中国首都在北方,买车风向标有时候向“上级”看齐。以前奥迪A6作为政府部门“官车”,北方人买豪车,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导致多数人都选择了买豪车,因此看不出北方人哪个没钱,看不出哪个穷。

null

反观南方地区,以珠三角为主的华南地区,出门买菜穿拖鞋,或者开一款20万元凯美瑞、或者开一辆雅阁出门“兜风”,可能是身价上亿的“老伯”,也可能是普通人。不管有钱没钱,不管穷人或者富人,基本上都非常低调,这其实也是南方人财富不外露的优良传统。

null

经常往南北方城市走动的人都清楚,北方地区大众汽车、奥迪宝马奔驰等品牌汽车非常多,而南方地区,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居多。其实更多的影响是消费习惯导致,造成南北方买车用车差异。

对此,南方人开车,不知道谁有钱,北方人开车,不知道谁穷,你认为还有哪些原因影响?欢迎和大家分享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