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述 | 牵手百度,“更智慧”的吉利要完成汽车工业第四次革命

2019年07月09日 15:05: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9年7月3日上午9时许,在北京举行的2019百度AI(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正激情描绘未来AI无限可能。此时一名陌生男子走上台,用2块钱的预算,完成了“宏颜获水”的惊人之举。

这一事件随后迅速爬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

但大多数人却没注意到,在大会现场,还坐着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汽车公司的高管出现在互联网公司主办的开发者大会上,这多多少少让人有点出戏。

其实,自2018年开始,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巨头就开始频频跨界合作——比亚迪与360、腾讯与宝马、百度与戴姆勒等等。

这一次,吉利控股集团和百度在7月2日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建立广泛技术合作。

“双李”联手的的背后,自然是双方各取所需。互联网公司需要传统车企这一巨大的流量入口,在用车场景和车载生态上进行战略布局。而传统车企正在向移动出行平台转型,从卖车转向卖服务,迫切需要互联网公司的技术支持。再加上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传统车企必须联手互联网公司,来对抗这群潜在对手。

关于这次合作,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当天下午接受《钟叔驾道》等媒体的专访时从百年汽车史的高度去阐释,他表示,汽车工业又到了一个新节点。

他把发展了100多年的汽车工业历史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以奔驰为代表,它发明了汽车,随后一批企业诞生于欧洲,只不过那时汽车只是权贵们的玩具。第二个阶段,美国福特发明了流水线的生产方式,800美金一台T型车,让汽车迅速走入民间;第三个阶段,以丰田为代表的一批企业,产品小型化、小排量、高品质,用车成本进一步降低——时代造就了英雄。

现在是第四个阶段,“新四化”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中国拥有的车载互联公司和开发者、工程师等等,是全世界最多的,这就有利于我们互联网在汽车当中的应用。”安聪慧说。

null


吉利在7月3日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 19”)以及首款搭载GKUI 19的“云智能SUV”——吉利博越PRO。

null


当传统车企和互联网巨头强强联合,两者的壁垒被一层层剥离、打通。

博越Pro的GKUI 19铠甲

三年前,博越开创智能互联SUV先河,树立智能互联SUV新标杆,成为“智能互联SUV领导者”,“你好,博越”成为中国品牌SUV向智能、互联领域发展的风向标。

null


而博越Pro作为首款搭载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车型,则演变为了基于用户云、数据云、制造云打造,拥有不断学习思考和自我进化能力,是一款更懂用户需求的“云智能SUV,巩固吉利在SUV智能化、网联化上的领导地位。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自 2018年发布以来,已拥有超过100万装机量,共搭载22款吉利车型,是行业内用户增速最快的智能网联系统。

作为智能网联车载系统的最新研发成果,GKUI 19具备强大的运算平台、极致交互体验、全场景车联生态,并以多项行业领先的硬核实力,聚焦全方位出行场景服务和智能交互体验,构建了“人+车+家”智慧出行生态。

值得强调的是,为GKUI 19提供硬件基础的,是由吉利战略投资、代表吉利走在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前沿的亿咖通科技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别高性能芯片——E系列芯片。

null


与市场上的很多通用芯片不同,全新发布的E01、E02芯片是为车载互联开发并专门定制的芯片,就是为了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发布中国智能网联行业的划时代产品——E系列芯片。E系列芯片由亿咖通科技主导、深度定义,联发科技定制设计完成。E系列的诞生让GKUI 19拥有一颗智慧“大脑”,从而将车载智能网联生态带入比拼“硬实力”的新时代。

据了解,GKUI 19搭载的E01 SoC芯片,是,该芯片集成度高、性能强、功耗低,将拉近车机芯片与手机芯片的代差。这标志着继2018年3月之后吉利再次站在智能网联技术前沿,引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进入“超级大脑”的后的“芯片竞争时代”。

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是国内首家深度定义、主导开发汽车芯片核心技术的汽车企业,我们已将创新能力拓展和竞争优势延伸到核心领域,赢得行业话语权。未来,吉利汽车将始终坚持以核心技术占领智能网联发展制高点,以‘破局者’的身份,在核心领域层面与国际先进企业展开角逐。”

更开放的吉利大脑

目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四化”正在重构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汽车产业迎来百年变局的关键时刻。在这样一个时刻,全球最大胆、最富有创造力的造车企业恐怕都集中在了中国。

null


这其中,作为最懂智能网联的汽车企业,吉利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引领者,加速向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型的步伐。它投入了数十亿研发费用,以“破局者”的身份,在核心领域、核心技术层面与国际先进企业展开角逐。

2019年6月25日,吉利与腾讯车联围绕智能网联服务、联合用户运营、AI及云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时隔一个星期,吉利再次携手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

null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和吉利的战略合作,聚焦AI技术赋能,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更自然、更便捷的人车交互,更将加速汽车及出行产业的智能化步伐,助力中国汽车在智能出行时代领跑全球。”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此次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和资源协同,致力于占领行业技术制高点,共同构建引领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体验。”

即便吉利已经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占据了先发优势,但其深知“互联共创、开放共享”的重要性,并携手全球合作伙伴联合打造共生、共荣、多赢的生态合作新模式,共同构建引领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

钟述

可以预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为汽车智能网联开辟的新战场上,5G时代的出行生态必将更加智能、更加依赖互联网。伴随着信息交换速度的大幅提升,对于在汽车行业立志做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军者的车企而言,保持更加开放的姿态,与最强者联手、合作、彼此融合才是最佳选择。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先生表示,“吉利将以拥有前瞻性和极致体验的产品赢得未来,探索智能出行和汽车生活的场景化应用,让智慧出行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智能网联’也将成为吉利产品的DNA和硬核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