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有1/4多点,INSPIRE为何卖不过雅阁?有些差距只有时间能弥补

2019年07月10日 10:20:18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很多海外品牌在国内有两家合资公司,长期互为竞争关系,而且两家合资公司都有互为竞争关系的同级别车型,其中有一些品牌的两家合资公司的同级别产品都能卖的很好,比如大众的桑塔纳和捷达、朗逸和宝来、迈腾和帕萨特;丰田的雷凌和卡罗拉等,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同一个品牌的两个合资公司的同级别产品一个强一个弱,其中本田的中级车产品就是如此。

null

本田的中级车产品领域,东风本田长期以来都落后于广汽本田,之前的思铂睿和雅阁在产品力上属于针锋相对,销量上却相差甚远,而思铂睿停产之后,本田INSPIRE接棒,但是从销量水平上来看,很显然,相差巨大,目前雅阁已经成为中国合资中级车领域的月销量之王,而INSPIRE的销量只能说平平,以5月份为例,雅阁的销量为18264辆,但是INSPIRE的销量只有3924台,只有雅阁销量的1/4多一点,两者相差是相当大的。

null

其实如果我们将两款车放在同一个对比维度上来看,这两款中级车产品的整体实力并没有销量差距那么大,某些方面INSPIRE的表现可能还更好一些,同样到了1.5T高功率版本的入门车型上,雅阁甚至要比INSPIRE还要贵7000块钱,而INSPIRE的车长更长,雅阁的配置比INSPIRE并没有多出多少,所以其实从产品力上看来,两者相差并不大,那么为什么这两款车在销量上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null

首先我们必须正视一个问题,就是在中国汽车市场,能够混的时间越长,越有机会获得持续成功,雅阁在中国中级轿车市场算得上是常青树了,自国产之日起,就一直处于长期畅销的状态,所以即使到了当下,即使全新雅阁并没有引入2.0T+10AT的黄金动力组合,但是消费者依然相信它的可靠性和口碑,所以在新款1.5T产品上市之后,销量很快就起来了。

null

如今的中级轿车市场格局基本上已经板结了,畅销车就是那么几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大众帕萨特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剩下的产品销量起伏都很大,所以对于INSPIRE这样的新生产品来说,出现销量不振是非常正常的,尤其是INSPIRE还是接棒思铂睿而来的新产品,目前很难形成特别多的正面的产品口碑,并且形成类似雅阁一样的席卷之势,所以本质上就有些落后了,况且在价格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null

可能有些朋友会说,这两款车在尺寸上差距还是有的,INSPIRE的车长有73mm的优势,但是怎么说呢,可能在紧凑型轿车/SUV或者小型轿车/SUV领域,73mm的差距可能左右消费者的选购。但是到了中级车领域,到了4.8米以上的车长,73mm的差距真心不算什么,对于消费者的决策几乎没啥影响,在其他方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INSPIRE的车长优势并不能起到中和作用。

null

当然,对于INSPIRE来说,一步到位的动力配置反而有些影响产品的销量,我们知道,雅阁和INSPIRE在混合动力方面的数据是一致的,但是在1.5T发动机的布局层面,INSPIRE一步到位,直接上马了1.5T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当然对于超过4.9米的车型来说,不到200匹的最大马力也算不上什么,但是雅阁却留了一手,将低功率1.5T,也就是和思域同等马力值177匹的发动机引入了车型,而且价格直接下探到了16万多的水平,因此有些对于动力要求并不是很高的潜在车主,就是会选择低功率的版本,毕竟1.5T低功率车型的自重不到1.5吨,所以其实177匹的最大马力的确够用了,但这恰恰是INSPIRE的短板之一。

null

当然如果还要提到一点的话,我想在产品的命名层面,INSPIRE的名字的确有些拗口。东风本田为了强调这款车纯正的海外血统,这款车事实上除了向专利保护部门申报的材料中,用到了中文译名,而在对外宣传中,却没有一个朗朗上口的中文名,这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INSPIRE的发散度,要知道,小编研究生毕业、英语六级,读起来都费劲,如果这款车比说用上类似“雅阁”这类很有绅士气息的中文名,哪怕用上类似CR-V这样简单明了的字母型命名,至少在传播中就能比现在做得更好。

null

所以到了当下,随着同级别产品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那么很多同级别产品在配置、尺寸方面的区别很小很小了,因此细节方面的差异很有可能决定两款产品不同的命运,而INSPIRE和雅阁的销量差距,在我们看来,更有可能是产品口碑、车型布局方面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