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逵VS李鬼?原来轩逸还有这么多车系!

2019年07月10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作为一个正宗“深漂”一族,在深圳已经漂泊快十年,在大城市里有一大好处就是能看见非常多曾经见不到的车,果然深圳没有让懂哥失望。在前段时间纯电版的日产轩逸大行其道,懂哥认为在大城市中为了牌照,选择纯电车型也无可厚非,但是有一天懂哥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披着旧款轩逸的外壳,但是却挂着纯电的牌照,这是个什么鬼,懂哥翻了好多日产新闻都没发现这辆车,终于在一个路口,懂哥发现了它的名字,叫做俊风E11K...    

电动拉皮真不厚道

俊风其实是东风汽车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懂哥这么一说,相信大家就都会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估计这货就是东风汽车拿了老轩逸的底盘、车壳、内饰,把动力总成换成纯电结构,东拼西凑组装出了一台能够充分获取“国家补贴”的新能源车。

懂哥有幸坐上了这台俊风E11K,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熟悉的座椅,熟悉的座椅,包括车内的味道都是与轩逸如出一辙,但是行驶起来后这辆俊风的缺点就完全暴露出来了,过坎声音,空调压缩机声音过大,开着这台俊风的师傅对着这台车可是抱怨多多,整车的质量令人堪忧。

燃油车最重要的就是就是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而出电动车的三大件是电池、电机、电控,目前许多国内新能源车企都会采用采购的方式去获得三电系统,而俊风E11K也不例外,采用57度电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这一系列参数看起来都不如同级其他竞争对手,披着老旧的壳子还用着比对手差的三电系统,俊风E11K真的不是出来搞笑的吗?

机械结构差,车型老旧就算了,关键这辆俊风E11K的指导价格竟然为23.38万元,补贴后也要20.88万元,在查询详细配置后,发现全系车辆的ESP车身稳定系统都需要选装,车上的配置要什么没什么,看完这台车懂哥认为其实造车新势力还是非常厚道的,虽然机械素质未必有传统车企那么好,但是造车新势力的态度好啊,起码不明着坑人。

(俊风E11K内饰)

原版车型更值得选择

日产在2018年发布了在中国投产的第一款纯电车型-轩逸纯电,其实在发布之初懂哥看到官方公布的参数时,心里已经觉得相当不厚道了,和同级别其他对手相比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但是好在目前市场上,轩逸纯电有着相当不错的优惠力度,实际成交价格在15万左右,而且在一线城市中还可以获得一张不限行的资格,诱惑力还是有的。

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只有38度电,电机的功率也只有80kw,这一数据看起来似乎还比不上“李鬼”俊风E11K,但是轩逸纯电的三大件技术都是采用日产自家车型“聆风”的技术,技术成熟也可靠,无奈就是电池容量太小,实际续航也就是300km左右。

轩逸纯电是在现款轩逸的基础上,更换了日产自家的动力系统改造而成,其实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新车,毕竟平台与构架都没有发生改变,而且轩逸纯电用的还是上一代“聆风”技术,所以续航并不理想,在当今国内新势力造车都在进行“续航竞赛”400km算是入门,500km算是标准,300km左右的轩逸纯电就显得不是太入流了。

懂哥说:

关于俊风E11K,老旧技术再配上老旧的外壳,外观上改得细小甚微,目的很明确,就是告诉消费者,我就是一台经典轩逸,但是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这款车注定不会有太好的销量,无论是乘坐质感还是驾驶质感,俊风E11K都达不到一台纯电动车的及格水平,这种车造出来估计就是为了赚取补贴罢了。

而关于轩逸纯电,如果你需要一辆纯电车型来代步,那么轩逸纯电还是值得选择的,毕竟技术成熟,可靠性强,开起来没有什么后顾之忧,隔音静谧水平甚至超过了更高级别的天籁,目前十几万的价位中可靠性强的纯电车并不多,选择范围也比较小,轩逸纯电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