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惧排放升格压力!汉兰达以国六标准提前从容面对

2019年07月17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资讯组

null


众所周知,2018年的中国车市迎来了近二十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这场寒冬对各大车企来说,可谓是造成了重大的打击。而进入2019年之后,国六排放标准在一些汽车销售主力地区的提前实施更是打乱了大片经销商的销售节奏,纷纷清仓甩卖求生存。而就在这样的时机下,为何领跑七座SUV市场的广汽丰田汉兰达没有展现出任何紧张的态势呢?笔者将深入分析这一怪象。

null


国六标准是何来头?汉兰达为何从容应对?

 

说到国六排放,在很多经销商眼里,这是一个十分可怕的字眼。有很多地方的经销商正处在那波舍弃利润甚至亏本清仓的惊魂中,尚未安定下来。之前2018的市场寒冬使得他们手中的库存车已经积压成灾,这对自身的盈利几乎是毁灭性的影响,所以在这过去的上半年里,经销商一面要刺激表现冷淡的消费者来打开自己的销路,一面要抵抗厂方的国五车型发货对库存压力的雪上加霜。那么这个国六排放究竟是什么,对大多数经销商产生的负面效应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null

国六其实是“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在污染物的控制上几乎做到了全球最严:CO2排放限值加严50%,总碳氢化合物排放下降50%,氮氢化物排放限值加严42%……这一标准将有效助力一些大气污染严重的地区打赢“蓝天攻坚战”,所以提前实施则意味着在新车市场,国五车型的购买开票日期最晚只能在7月1日之前,之后购买的国五车型将无法在当地的车管所上牌。对于那些手里有大把国五车型库存的经销商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null

不过在一些品牌的4S店,销售员却丝毫不用担心大限将至,尤其是负责售卖广汽丰田汉兰达的销售员,他们面对的是纷至沓来的订单,而非库存的积压成山。这主要是因为早在去年年底开始,广汽丰田就已经暗中观察到这些地区的政策,并提早半年推出国六排放版本的汉兰达进行有序切换。加之日系品牌一贯以来坚持的“零库存”理念,汉兰达的畅销态势并没有任何减弱的趋势。

null

至于一些消费者担心的,有关国六版本的动力是否会受到影响的问题,汉兰达用实力表示“没有问题”:全系标配2.0T+6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这样一套“黄金搭配”不仅在城市道路中带来了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和轻快跟脚的动力表现,在高速巡航状态下也能提供令人满意的动力储备和无可挑剔的平顺性。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表现没有打任何折扣,你从国五版本上享受到的驾驶感在国六上不会有任何缩水,考虑到与此同时被大幅降低的污染水平,价格没有任何变动的汉兰达体现出了厂方的诚意。

 

优势不止于环保!更有过硬的综合产品力!


null

诚然,只要价格不变,尾气排放标准的提高对于绝大多数的车主而言,并不会体现出什么触及自身的利害关系。而真正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的,是汉兰达自身傲视群雄的产品力优势。

就比如先前提到的那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采用了时下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还结合了成熟的歧管喷射技术,二者有机配合组成D-4ST混合喷射系统,不仅能有效降低颗粒物排放,还能在不同程度负荷的工况下做到优秀的动力响应,同时大幅减少积碳的产生,继承了日系品牌发动机在可靠性上的“优良传统”。

null

同时在成家立业的消费者眼中,汉兰达的实用性表现在空间大且灵活,足以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在乘坐空间上,不仅每一个座位都能让正常体型的成年人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拥有着竞品难以比拟的横向空间优势,即便是坐两位身宽体胖的中等身高成年人也没有太大问题。而在装载空间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支持4/6分折放倒,能做到更加灵活的空间分配,无论是放置体积硕大的物体还是安放长条形的物体都能够胜任。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汉兰达不仅做出这般充足的空间表现,还采用了备受好评的,以往只在高档车甚至性能车上才会出现的后双叉臂独立悬架。这一悬架形式由上下两根不等长V 字形控制臂以及支柱式液压减震器构成,可以使车轮能很好地紧贴路面,从而具备更好的侧向支撑度和更强的抓地力,完美实现了充裕空间与犀利操控的兼得。同时类似三角形的摇臂还拥有出色的抗扭强度和横向刚性,具备媲美硬派SUV的底盘刚性。不得不说这是丰田精益求精的造车精神的一大体现。

null


买车一时爽,一直用车一直爽!


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级车型,汉兰达坐在这个级别的销冠宝座上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有人前的荣光,就必有竞争对手处心积虑地用各种招数来试图动摇它的地位。要么就是当一个偏科生,用某一方面比较极端的表现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要么就是降下身段,以价换量,获得还算可以的销量成绩。

而在汉兰达身上,“均衡”就是他的杀手锏,不仅每一方面都有兼顾,而且每一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这极其考验广汽丰田在车型研发上的功力。这也让汉兰达23.98-32.58万元的售价显得相当物有所值,而这份价格背后的价值也远不仅限于此。

null

当你把汉兰达买回家之后,你会在开心地享受全方位优秀的产品力之余,更体会到来自丰田品质的省心。首先在行驶5000公里或3个月时会有一次遍及全车整体车况的免费检查,同时行驶5000公里或6个月时进行免费首保,并附赠一次免费小保养。也就是说在头20000km内车主不需要负担新车的任何保养费用。

null

而到了后续用车过程中,广汽丰田的工时费套餐制度基本免除了小型易损件的工时费,只收取物料费,这一做法还是十分贴心的。在众多车主的反馈中,汉兰达的养护费用之低廉成为了大家交口称赞的方面,“长周期+长间隔+低费用”使得即便是全程在4S店保养都能做到月均不足两百块的花销,同级别中难觅敌手。更不要忘了丰田车型一贯过硬的可靠性表现,只要正常开,稳定性极佳的三大件基本就不需要操心。

null

即便是在准备换车的时候,汉兰达也能让车主再爽一把:在二手车市中,一年车龄的汉兰达,只要车况无大碍,基本只亏了个购置税的钱,即便是到了五年车龄这一保值率的转折点,汉兰达的残值率仍能达到60%,这样的表现同级别对手基本三年就与之相当,可见汉兰达的保值率之恐怖。再加上“开不坏”的优良口碑,以及上述提到的优秀且均衡的产品力,使得汉兰达在二手车市场里十分好卖,当你与它道别时,它仍然能想着帮你减小亏损,这样的好买卖明眼人都清楚值不值得做。

null


总结:

在七座中大型SUV市场中,汉兰达之所以能做到连续十年的不间断领先,不仅是广汽丰田对市场把控精准,持续不断地顺应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做出改变,提前应对市场变化;更是靠着始终如一的全面全能的产品力表现,以及在国内巨大的保有量所带来的良好口碑,让最挑剔的消费者都找不出它的硬伤。如果你是一个顾家的好丈夫、好父亲,希望买一台满足大家庭的各种需求的大空间七座SUV,不妨看看国六的汉兰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