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长5米,6座布局大空间,买宝马X5不如买它?

2019年07月22日 08:24: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起凯迪拉克,或多或少会有那么几款令我垂涎的车型,譬如Fleetwood、Eldorado之类美式豪华轿车,亦或是凯雷德Escalade这样的全尺寸SUV,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大气,由内而外的美式浪漫风格不免让人喜爱。而作为初来乍到的一员,凯迪拉克XT6表现又如何呢?接下来就通过到店实拍来了解下。

凯迪拉克XT6定位为中大型SUV,刚好填补了凯迪拉克XT5与凯雷德之间的空白区域,新车基于通用C1XX长轴距平台打造而来,与之同平台的车型还有来自同集团的别克昂科雷雪佛兰Traverse。国产后的凯迪拉克XT6在尺寸上与海外版本基本保持一致,车身长度接近5.1米,相比宝马X5沃尔沃XC90等同级别对手都要长一些,但3.6升V6发动机并没引进,国产版本搭载的是2.0T可闭缸发动机。

凯迪拉克XT6的外观设计源自于Escala概念车,充满了家族化特征,即使站在比较远的距离,都能一眼看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整体车身比例和谐,车头的线条感十分强烈,钻石切割的设计语言不是一句虚话。在此基础上,凯迪拉克XT6有两种外观设计,一种是运动版,一种是风尚版,这两个版本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中网款式、窗框饰条与轮圈款式等部位,实拍车型为风尚版。

凯迪拉克XT6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采用星阵式中网,靠近看颇为精致。前几年凯迪拉克的泪眼式大灯设计进化到现在的分体式设计,“眼神”显得更加凶狠,同时大灯内部还采用矩阵式LED设计,确实醒目。

侧面线条并不复杂,但营造出的光影效果不错,窗线在C柱后才向上提升,与近乎平整的车顶线条形成一定夹角,将车辆的视觉重心往后推移,这么一来,即使XT6的整车长度接近5.1米,但看起来并不觉得笨重。

车尾同样是富有线条感,但没有车头那么夸张。上端的尾翼下藏着后雨刷和流媒体后视镜的摄像头,T字型尾灯个性十足,与车头设计遥相呼应,下端两侧的排气口并非装饰。

凯迪拉克XT6有2款轮圈,均为20寸12幅式轮圈,只是造型有所不同。实拍车型的轮胎采用的是以公路舒适驾驶为需求的米其林PRIMACY SUV旅悦系列,尺寸为235/55 R20。

凯迪拉克XT6的内饰风格有着浓郁的通用家族气息,环抱型中控台设计颇为眼熟,与XT5近乎相似,整体功能分区明确,做工也符合该价位的表现。实拍车型的内饰多处采用真皮包裹+碳纤维饰件,营造出一定的豪华与运动感,另有真皮+木纹装饰可供选择,内饰配色上则有黑色、米色+黑色、褐色+黑色、棕色+黑色四种搭配。

方向盘采用皮革+缝线包裹,手感厚实,左右两侧配备了多媒体、语音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等功能的按键,后端配备有换挡拨片,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

仪表盘为8英寸液晶屏幕显示,可切换屏幕显示车辆状态信息、多媒体、导航、夜视摄像等内容,同时实拍的顶配版车型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

中控的触屏尺寸为8英寸,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尺寸有点偏小,内置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在线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全系搭载了BOSS ®高级音响系统,顶配版本采用14扬声器布局。

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8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还带有记忆功能,同时副驾驶座椅配备有老板键,而后排座椅为手动调节。

空调系统上,凯迪拉克XT6标配三区独立自动空调,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高配版本在此基础上加入前排座椅通风与后排座椅加热。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凯迪拉克XT6标配变道盲区辅助、侧面盲区预警、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同时还配备有ESS强化安全策略I,内含前方碰撞预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除此之外,高配版本配备了ESS强化安全策略II,内含全速防撞自动刹车、碰撞保护准备系统、智能主动式巡航等功能。

凯迪拉克XT6主推6座版本,若有需要可选装7座布局,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有2拳,膝部空间非常充裕,座椅可前后整体移动,靠背可前后调节,加上中央地板平坦,第二排的整体空间表现良好。但美中不足的是,保持正常坐姿时,坐垫长度较短,大腿前端得不到支撑,略有悬空,长途坐乘会有不适感。

中央过道宽度适中,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有1拳余量,当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前卡位时,第三排的膝部空间为2拳,若调节第二排座椅至最后卡位,第三排的膝部空间则剩下2指余量,同时,6-7座SUV的第三排坐垫偏低通病,XT6也没能避免。

储物空间的分布合理,触手可及,可满足日常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同时USB与Type-C接口分别在前后排都有,其中前排2个接口在扶手箱内,后排2个接口在出风口下端,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在扶手箱前端储物槽内。

由于是6座布局,当车辆满载时,XT6的后备厢空间略显局促,只可放下小件行李物品。若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则可腾出可观的容积供大件行李存放,而在第二排也一并放倒后,后备厢甚至可以胜任搬家的需求。除此之外,实拍车型放倒座椅方式颇为简便,只需按下后备厢内侧的按钮即可,同时后备厢门还支持电动开闭。

国产的凯迪拉克XT6搭载了通用LSY型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亮点是具备有闭缸技术,当处于负荷较低的工况下,发动机可以仅用两缸来驱动车辆。发动机最大可输出功率为177千瓦,最大可输出扭矩为350牛米,同时符合国六B尾气排放标准。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凯迪拉克XT6搭载的是通用研发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车内采用第二代ETRS电子挡把。

底盘上,凯迪拉克XT6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低配版本为前置前驱的形式,高配版本则采用适时四驱系统。

短暂的静态体验下来,凯迪拉克XT6的表现尚佳,外观足够脱俗、内饰用料有档次、高科技配置十足,这与十几年前的第一代凯迪拉克SRX在某些层次上颇为相似,可以说是有备而来。目前,官方已经公布凯迪拉克XT6的售价区间为41.97-54.97万元,而纵观同级别的其他品牌车型,几乎没有一款进入国内生产,因此凯迪拉克XT6或许将会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有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

实拍车型:凯迪拉克XT6 2019款28T 四驱铂金运动型

特别鸣谢:广东粤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