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汽车10年来最大业绩危机,日产怎么了?

2019年07月27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产汽车最近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其实我们可以发现日产天籁这款车在换代之后它的产品力不足以竞争雅阁和凯美瑞。虽然轩逸这款汽车在合资紧凑型车当中依然表现良好,但是能够给日产汽车带来巨大利润的天籁好像都在被市场所遗忘。

其实不光日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好,日产汽车在全球市场的业绩也面临着重大的危机。最近日产汽车宣布,2019年第二季度的纯利润同比下降了95%,并且宣布在未来三年,解雇12,000名员工。这也是日产汽车,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在10年内面临的最大营业危机。


null


包括路透社在内,很多媒体报道了日产汽车的营业情况。2019年第2季度,纯利润同比下跌了63亿日元,下降94.5%,销售额同比减少了272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16亿日元,下降98.5%。

这是2008年3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高最糟糕的业绩表现。主要原因为美国和欧洲市场销量大幅度下滑,以及开发下一代汽车技术,增加了营业成本。


null


在去年的11月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因在日本涉嫌财务违规将被东京检方逮捕。

戈恩的主要罪状在于:第一、在财务报表上隐瞒自己的真实收入,这个过程从2010年就已经开始,持续时间长达十年。

其次,戈恩还被发现许多其他重大的不当行为,例如挪用公司资产。戈恩在汽车行业被称之为“成本杀手”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另外他那得报酬也相当高,戈恩2017年度的报酬为7.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18万元。这是汽车行业是年薪最高的汽车行业高管之一。当然,他也是最有权势的高管。


null

今年日产宣布进行重组计划,包括大规模减少人力支出和销售成本,日产计划关闭工厂,以降低项目成本,并在2022年之前恢复正常的营业状态,但是与2018年比,将会减少10%以上的新车型开发。

此外,日产汽车还宣布到2023年3月,全球解雇12,500。考虑到日产汽车的总人数为139,000人左右,裁员人数将占据总人数的9%。最近日产汽车CEO就宣布由于减产的原因,未来将会减少10%的产品产量。

日产在去年5月份首次宣布削减计划之后,已经在西班牙和印度尼西亚的8家制造工厂进行了减产。根据预测,日产汽车到2020年一季度为止,营业收益预计为2300亿日元,同比下跌28%。


null


其实日产汽车现在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内部出现了问题,众所周知,雷诺日产三菱现在是全球第一大汽车联盟。而自从CEO戈恩被捕之后,管理层就出现了一些动荡,甚至日本法国两国政府也介入了此项事件的调查。毕竟戈恩在日产担任CEO已经长达十余年,对企业的影响很大。企业高层的动荡势必会影响企业的正常决策和发展,而最终这个联盟将走向何方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