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日本车真保值,开几年售价比宝马3系都高

2019年08月07日 11: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要说汽车市场的价格很是奇怪,有些车往往在销售的时候并不会得到过多的关注,反而是停产以后关注度暴涨,换句话说就是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了反而怀念。 今天要说的主角便是如此,它就是一汽丰田的锐志(初代)。

要说这款车的历史比较悠久,在日本本土为Mark系列,锐志实际的名字叫做Mark X,这款车并不是全球车型,仅在中国、日本本土、澳洲及俄罗斯等地销售。

这款车最初于2005年在国内进行销售,并且在国内经过了一些特殊调整,在当时,锐志这款车可以算得上中档商务轿车,30万上下的售价在当年并不算便宜。 所以在当时购买它的人群不能说非富即贵,但也满足了小康家庭应有的水准。

虽然这款车有着V6发动机及后轮驱动,但这款车无论是驾驶或乘坐都非常的舒适,没有任何运动感可言,但仍然被网友取外号,娱乐称其为大后超。

外观上褒贬不一,这方面没有什么可评价的,见仁见智。 不过我一直认为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好看,有着当下车型没有的元素,用现在的目光来看也并不过时,仍然可以称其为很漂亮。

只不过,在国内生产并销售的车型进行了一些特殊化的改变,为了满足国内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车辆必须安装后雾灯这一项,生硬的在后背厢牌照架两侧添加了两个灯组,车身左边为后雾灯,而右侧为倒车灯。 我一直认为这样的举措破坏了整车原有的美感,但为了安全,忍了。

但相比更过分的是发动机的阉割,没有引进3.5L发动机可以理解,原版MARKX采用215马力4GR-FSE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外加特殊的缸体尺寸,使得压缩比高达12.0,对油品质量要求极高,完全不适合中国市场; 其美版205马力4GR-FE发动机为了适应油品的变化去掉了缸内直喷技术,但是压缩比仍然很高,中国国内油品还是难以达到标准,于是国产锐志使用了压缩比更低的5GR发动机。

正因为如此,这也使得一些“民间科学家”有了不少生意,发动机镗缸、移植,各种折腾发动机的生意层出不穷。

除此之外,老锐志的改装产品现在也仍是热销产品,50周年前包围,绞牙/气动、中控大屏等诸多风格及项目。

这得归功于官方将锐志这款车进行停产,在国内第三代锐志末期,这款车的产品竞争力相比对手非常弱,动力不足、开起来过于舒适、空间狭小,费油等诸多问题,最终官方将其停产了。

可谁知停产后,在二手车市场的锐志车源售价有了不小幅度的提升,至今价格仍在高走,一台车况不错的老锐志的售卖价格并不便宜,本来关注度不高的它因为停产导致非常热销,很多购买锐志的都是岁数不大的年轻人,并且都有着清晰的改装思路,成品非常好看。

在当年同时期的宝马325i车型售价高达40.80-49.50万元,而锐志2.5L车型的售价则为21.68-28.83万,可以对比一下价格的悬殊,然而现如今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显而易见。

不得不否认锐志真的很保值,这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丰田车系的耐用,另一方面则是情怀。 所谓情怀很好理解,它在售卖的时候我们还小,等我们长大后,小排量涡轮增压代替了大排量多缸,我们只能去寻找情怀来充饥。 年轻人,抓住机会购买一台自己喜欢的车吧,它将陪伴着你的青春,千万不要等以后再去实现,那时候再拥有的感觉会很不相同,因为那会掺杂着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