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下美国人的汽车保险,无论是否全责,出险就上涨2.4万元!

2019年08月08日 16:2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笔者对于美国的汽车环境可谓又爱又恨,一边十分羡慕他们的车价,可以花不到20万人民币就买到丰田86。另一边又十分害怕他们的养车成本,大家都知道美国人工是出了名的贵,对于一些小毛小病,大多数人情愿在自家车库维修。除了保养维修以外,美国的汽车保险费也是高得吓人。


null




不同于国内汽车保险,只按照出险次数和车价来判定保险费用。美国的汽车保险就像是查户口一样,任何事情都会涉及到最终的保险费用。比如说年龄,岁数越小、保险费就越高,因为年纪小就意味着驾驶经验较少。还有性别,在美国男人的保险费用普遍要比美国高出600美元,因为男人危险驾驶的可能性更高。甚至包括了婚姻状态,他们认为有家庭的人比单身的人更不容易出意外,所以已婚人士的保费比单身狗要便宜5%-15%。


null




而有些判定保费的因素,在笔者看来有点歧视意思了。比如说居住地,如果你居住在高犯罪率、高失业率的地区,那边的车辆更加容易被盗被砸,所以保费会比地区高很多,这对于从小出生在该地区的人来说太不公平了。还有就是职业,像空姐这类比较高端,却不怎么开车的工作,就能得到比较低的保费。最后,还会涉及到车型,运动车型的保费就比普通车型贵得多。例如,福特野马丰田86被例举为保险最不划算的10款车主之中,而身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XC60却是保费最划算的车型之一,因为大家都知道沃尔沃车主都是有素质的高学历人群。


null




说了这么多,美国的保费大概在什么区间呢?根据以上信息的不同,保费有着极大差距。假设你是一位40多岁的护士阿姨,座驾是省油耐用的马自达CX-5,那么,你的一年保费肯定在2000美元以下。可如果你是一位荷尔蒙旺盛的16岁少年,开着适合漂移的丰田86。那么,谁都知道你一定会危险驾驶,所以你的保费将在4000美元以上,约合2.8万人民币!笔者不认为16岁的人,自己能够交得起这么高的费用。


null




即便美国汽车保险已经如此夸张了,以上这些还不是最坑的地方。笔者感到最不思议的规定是,如果车主发生了事故,哪怕只是保险杠一点刮擦,只有出险申请过保险索赔,第二年的保费就得平均上涨31%!而部分美国地区更加过分,例如密歇根州的无过错保险制度,不管是不是全责,该上涨还是得上涨。

这种霸王条款就像是在对车主说:“不好意思,您竟然还会被其他车辆追尾,车技实在是太差了,鉴于此我们决定上涨您明年的保险费用,谢谢”。


null




对于这种现象,美国汽车媒体MOTOR 1在最近写了一篇《10个索赔后保费上涨最高的州》,其中最低的是华盛顿特区,索赔过后的第二年保费得上涨2438美元,约合1.7万人民币。而最高的是前面提过的密歇根州,索赔过后的第二年保费得上涨3502美元,约合2.4万人民币!请记住,这只是上涨的保费,还要再加上原本的保费,加一起可能会超过5万人民币了。相信没有美国车主会为了一些碰擦小事故,就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除非车主太有钱了。

相信看到这里的你,应该就明白了为什么美国的车价那么便宜,可大街上仍然不是满地豪华车。车价虽低,可养车费也太高了。按照美国平均月薪4000美元来看,基本上一年保险就是一个月工资。笔者就接受不了这么高昂的保费,你们能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