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丰田86 最值得购买的入门跑车

2013年10月09日 01: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评测 如果能有机会同时拥有两辆车,你会怎么选?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畅想一辆轿车、一辆SUV的传统的组合了,但若自己身处繁华的大都市,如果没有家庭成员同时出行的负担,那么一辆跑车、一辆混合动力轿车也是个挺合理的搭配。跑车就不用说了,基本上所有热爱驾驶的消费者都想有那么一辆,而混动轿车则扮演着日常通勤的角色,更为自己的跑车均摊了环境保护的压力,说起来也挺合理。

丰田86车身参数
长×宽×高(mm) 4240×1775×1285
轴距(mm) 2570
前轮距/后轮距(mm) 1520/1540
最小离地间距(mm) 130
车门数(个) 2
座位数(个) 4
油箱容积(L) 50
制表:凤凰汽车

但现实情况是一线城市都对汽车进行限购,基本上多数消费者都只能同时有一辆车,在这其中很多有着环保精神的消费者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混合动力车型,至于跑车,除了不太实用之外,目前在售的所有能称得上是“跑车”的家伙们身价都不低,不管不顾的消费者还是会掂量一下口袋的份量。

而更为实际的问题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两厢车装上了扭矩超标的增压发动机,稍微强化一下底盘和车身,就能让很多喜欢速度的消费者很是满意,这样也确实抢走了不少喜欢跑车的年轻车主。不过跑车终究是个不太容易被替代的车型种类,更何况丰田这个汽车巨头已经开始发力了。

首先丰田解决了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价格,26.90万的起价也就是和福克斯ST、尚酷这类跑的比较快的两厢车(尚酷源自高尔夫,勉强可以算两厢)相当,而其最大的魅力还是源自自己是款货真价实的跑车,如果想要更好的体验驾驶,在这个价位,没有车型能够与丰田86/斯巴鲁BRZ相比。

货真价实的跑车

关于丰田86的内外设计、配置、动力介绍等,我的同事已经在北京的赛道以及德国的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深入的介绍,详情可以查看那两篇文章。而丰田86和兄弟车型斯巴鲁BRZ之间的关系,也在我试驾斯巴鲁BRZ时进行了介绍,对此感兴趣的读者也可以移步观看。

本文主要是对丰田86进行测试,以及在宽阔的场地上继续探索这款跑车的真实表现,这也是之前的试驾所没有机会进行体会的。

说“货真价实”,主要还是因为丰田86所带来的真实的跑车味道。目前国内在售的50万元内采用纯正跑车平台设计的车型很少,基本上所有看起来像是跑车的家伙们都采用了家用轿车平台,这样的好处是降低设计难度,同时也可以降低制造成本,开起来也会更加简单和轻松,但缺点便是找不到纯正跑车的驾驶感受,有些名不副实。

但丰田86是这个价位中罕见的诞生于跑车平台的产品,不仅底盘悬挂都是纯正的跑车设计,而且在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后,其整体重心也被降到了极限,加上只有1.5圈的方向盘,都构成了丰田86基础的跑车气质。

优秀的设定也是丰田86能够吸引人的又一个重要卖点,驾驶时所带来的紧凑以及高效,颇有保时捷跑车的风范,虽说达不到传奇跑车911的高度,但与我之前体验过Boxster有着相当程度的相似,换句话说,开丰田86能够找到驾驶保时捷跑车的感觉,这种评价换在任何一辆跑车上,都可以被看作是莫大的肯定了。

另外一个值得肯定的就是操控乐趣了,这款不以加速能力服众的车型在弯道上表现的像是一个矫健的足球运动员,除了按照重心规律去找寻其操控极限之外,丰田86的另外一个看家本领便是漂移了,不想循规蹈矩的过弯,那就在驶入弯心之前就将油门踏板深深的踩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