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丰田-86

  • 厂  商:进口丰田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0L 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86 妙不可言的驾控感

2013年04月10日 06: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驾 86,相信我一提到这个名字会有不少人想到《头文字D》这部电影。确实,通过这部电影或者《头文字D》这部日本动画,让更多的人认识了秋名山,认识了AE86这款车型,但其实对于AE86这款车型而言,它并不是一款独立的车型,而是在20世纪初就被一汽丰田引入到国内的卡罗拉车系中的一款。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86 妙不可言的驾控感

在今年的3月12日,丰田将一款真正名为86的车型引入到了中国,与藤原拓海所驾驶的那台AE86(第四代卡罗拉FR车型)相比,这辆丰田86无论是在车辆的造型上,还是在车身的重量上都有着十分明显的进步。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86 妙不可言的驾控感

AE86

说到丰田86我们就不得不从2005年开始说起。当时,丰田章男有意要研发一款将经济性、操控性和改装潜力基于一身的新车型,想来想去其选择了86这个熟悉的名字为新车命名。这款新车也从2007年起开始动工生产,在2009年的东京车展和和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分别推出了这辆新车的两款不同概念版车型,并且与现在的这台量产版车型相比,它们的相似度极高。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86 妙不可言的驾控感

FT86-II Concept

对于丰田86这款车的名字而言,它并不是丰田章男一拍脑门儿所随便想起的名字,它的命名十分符合传统跑车的命名方式,即用硬件参数来为车辆命名,而它的名称则来自其使用的来自斯巴鲁全新研发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缸径与冲程(均为86毫米)。

凤凰汽车试驾丰田86 妙不可言的驾控感

由于之前我们已经对这款丰田86进行过详细的实拍解析,加之此次我们的试驾环境为封闭赛道,所以我在下文中将不会对车辆的外观和内饰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描述,我的注意力将100%的集中在它的车辆性能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