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XR-V 换装思域同款发动机 性能提升明显

2019年08月21日 08:09: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月销过万台的XR-V绝对算得上是东风本田的重量级车型,其在今年7月刚迎来中期改款。我们抢先拿到了全新XR-V的试驾车(以下简称XR-V),新款车型在外观、配置上都做出了针对性调整,但变化最大的地方莫过于换装了与思域同款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动力加持将从本质上提升车辆的动态驾驶特性,再结合更丰富的配置,新款车型的竞争力似乎提升了不少。

既然改动最大的部分在发动机,那我们不妨先从动力开始说起。XR-V此次换装了代号L15BS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缸内直喷配合涡轮增压技术让它可以实现低排量下的高动力爆发,其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相比此前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高出30kW,扭矩高出51N·m,动力表现方面是一个明显的提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还有一个优势是它可以加92号汽油。

我们试驾的1.5L涡轮增压动力车型,其仅提供CVT无级变速箱,此外,在低配车型上还提供1.5L自然吸气+6挡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版本。

为了让大家更为直观的感受到东风本田XR-V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带来的性能提升,我们首先对这台1.5T的XR-V进行了0-100km/h加速实测。

测试前,我们首先把挡位切换至S挡,再手动关闭空调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这时候能把发动机转速拉升至2000rpm左右,松开刹车全力加速。

车辆起步最大g值接近0.5g,伴随有推背感,在60km/h之前最大g值都维持在0.4g左右,之后逐渐下降。整个加速过程,CVT变速箱都能提供比较顺畅的动力传递。最终XR-V获得了8.8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要比它的同级竞品车型在加速表现上快了不少。

0-100km/h加速实测更多体现的是这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表现,至于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匹配度还需要在环境更多变、更复杂的实际道路上去做充分感受。

在日常驾驶中,XR-V的起步油门很线性,不会有那种窜的感觉,尤其是在需要频繁起步的拥堵道路,让驾驶者更易于掌控油门的力度,从而降低疲劳感。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爆发区间非常宽泛,1700-5500rpm均可提供最大扭矩,实现轻快提速的同时,在CVT无级变速箱的帮助下,动力绵密持久易于掌控。

XR-V转向偏轻,但沟通感和精准度方面都做的不错,作为家用车定位的它需要这种标定取向。底盘方面,车辆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相比同级别日产逍客丰田CH-R配备后多连杆后独立悬挂而言,底盘规格方面不是它的优势。好在作为小型SUV的本田XR-V拥有较短的车长和轴距,让它操控起来很灵活,再加上不错的行车视野,日常驾驶起来非常惬意。

它也有着竞品车型所不具备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很大程度的优化车辆在快速过弯时的循迹性表现。它的工作原理是当监测到高速过弯的车辆循迹可能出现问题时,根据需要对前轮轻微施加制动,让转向轮拥有更多抓地力,有助于在转向时保持车辆整体稳定性。

另外,这台车底盘避震在过滤路面振动时的表现也相当积极,舒适度不错,同时由于底盘比较扎实,营造了一定的高级感。

在车辆安全方面XR-V也做得不错。像是倒车影像和胎压监测均为全系标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顶配车型上配备有本田前瞻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本田安全超感)。该系统下可实现主动防碰撞、车道偏离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让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因此而提升。

主动防碰撞不必多言,它是在我们车辆有碰撞风险时可以给车辆自主紧急制动,避免或减轻碰撞。而车道偏离保持和ACC自适应巡航则和我们日常车辆驾驶结合的更加紧密,当我们行驶在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或者长途高速行驶时给我们减负,降低疲劳也是增加行车安全的一种方式。

相比机械层面的升级,外观与内饰的提升就非常直观了。先从外观配色说起,新车提供8种车身颜色可选,极大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我们此次试驾车型配备的就是它的主打色——闪烈黄。

同时通过全新的刀锋式LED前大灯的点缀,让它在车头看上去就与现款车型在精致程度上明显升级。侧面部分变化较大的地方在于全新的17英寸熏黑铝合金轮圈和银色金属质感外后视镜。而车尾部分变化不大,主要集中在后包围部分增加了银色装饰,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是全新设计。

XR-V内饰设计与此前保持一致,中控区域采用非对称设计。新车在车内配色方面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新增波尔多红、纯黑和棕色加黄色三种内饰配色,符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需求。

相比设计而言,车内重点在于配置的升级,新车除了将倒车影像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变为标配以外,新车还标配8英寸中控大屏,其集成了蓝牙电话、车辆行驶数据、车辆设置等多项功能。屏幕反应灵敏,触摸屏幕配合物理按键的操作可以让使用者做到上手没难度。

作为家用车,即便是小型SUV,空间都是消费者所关心的重点。XR-V车内空间表现优秀,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但更重要的是它还有着“魔术座椅”,后排座椅可以上翻折拓展装载空间,亦可4/6分割放倒获取更大的尾厢载物可能性,空间非常灵活多变。

并且这个“魔术座椅”为全系标配,是一个很便利的功能,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

东风本田XR-V这次升级可谓是全方位的,无论是外观设计的细节提升,还是内部配置更加厚道,都可以看出他们对于这一市场消费者的重视。更重要的是,换装了同思域相同的1.5T动力,性能表现提升明显,让它不仅实现了自我超越,也把同级对手抛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