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仅4家自主车企逆势微增,其他车企在寒市中飘零?

2019年09月16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去了八个月了,国产车企们本以为今年凭借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车市回暖,没想到今年都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了情况依旧没有多大的改变。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2019年8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车市销量为195.8万辆,同比下降6.9%;1-8月,国内汽车总体销量为1610.4万辆,同比下降11%。整体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呀

国内形势变换,4家车企相继回温

从数据上来看,虽说国产车企们的形势大范围内依旧处于下滑状态,但依旧是有4家车企处于逆势上涨的情况。奇瑞汽车通过多方发力,终于让自己的销量开始回暖,有了微弱的增势。而一汽则在改变战略的红旗汽车的带领下,实现了3.4%的增幅,可以说红旗汽车改变战略真的是恰到好处,销量直接相比以前上涨了好几倍,并且接下来还有新能源汽车以及超跑汽车接连上市,相信接下来还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除了一汽以外,陕汽的增幅也达到了3.4%,不过涨幅最大的还属长城汽车,同比增长了5.8%。

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SUV、欧拉电动车以及长城皮卡均表现良好,哈弗SUV作为独霸SUV销量冠军的存在,哈弗H6每一个月都会贡献相当多的销量,算是长城汽车的稳定收入。欧拉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凭借着一手精准定位的欧拉R1实现了量的飞跃,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里当仁不让的小黑马。长城皮卡作为长城汽车的招牌来说,一直都状况良好,并且随着全新长城炮的发布,更是让长城皮卡火爆一时,相信下半年长城炮开售过后,长城皮卡的销量还会有更多的上涨。

最惨不过众泰,或将被淘汰出局

除了上述的四家车企以外,其他11家国产车企的日子可以说是相当的难受,而最惨的或许就是众泰汽车了,下滑幅度达到了32.4%。从今年以来,众泰汽车依旧处于严重的下滑状态,销量已经快跌倒了谷底,并且国六标准实施后,也未能第一时间跟上,不得不让人担忧,这家车企是要完了吗?

纵观众泰汽车的造车历史来说,走的路线可以说从一开始就已经走错了,在面临着国产汽车造车实力不行的时候,众泰汽车大开方便之门,凭借着"拿来主义"在当时火爆一时,一时间竟有成为国产老大的趋势。可惜好景不长,在消费者们的声讨中,众泰汽车跌落"神坛",一时间什么"保时泰"、"兰博基泰"的外号层出不穷,可以看出众泰汽车在人们心里已经算是与抄袭划上了等号,而这样的印象是短期内无法改变的。

众泰汽车为了摆脱这样的称号也是不停的出新的子品牌,但是自家老大都没多大的研发能力,小弟又怎么去搞研发呢?于是子品牌们也是奉行了万事"拿来"的策略,随后被人们所发现,于是众泰汽车的口碑以及名声再一次受损,如今已经临近了被淘汰的边缘,不知道众泰汽车会使出什么招可以让自己起死回生,可以说众泰汽车的发展史对于中国车企来说就是一次教训,抄来的毕竟不是自己的,想要大发展还要凭借自己的实力才行。

小编语

虽说国产车企们目前依旧是处于大方向的下滑趋势,但是相对于6、7月份来说,8月销量依旧有了些许的回温,减少了下滑的程度,这说明了国产车企们面对着这场汽车寒市也是使出了自己的浑身解数,不过也不必太过担忧,国家依旧是我们最大的后盾。

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商务部等部委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有望适时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而缓解汽车行业的下行压力,对国内汽车消费起到一定促进作用。相信在政策的助力之下,国产车企们就能更快的回复往日的雄风,走出如今的寒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